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团委职能

(一)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机关规章制度的制定、督促、检查和落实;负责领导的文件传阅及领导决议、决定、指示的执行落实工作;负责全团性会议、活动的安排和接待工作;负责团区委内外交流和内外关系的协调工作;负责团区委机关的文秘、机要、档案、经费管理、接待联络以及行政后勤等工作。
办公电话:81312923
传真电话:81312959
 
(二)组织宣传部:
工作职责:指导全区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思想理论建设,研究拟定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理论建设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指导全区各级团干部的管理、教育、培训工作;协助党委有关部门做好全区处级单位团委正副书记的教育、培训、管理和考察、选拔、任免、推荐工作;负责本机关的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全区共青团宣传工作,及“推优”、评选表彰等工作,全区共青团信息工作和团区委网站建设与维护。
办公电话:81312933
 
(三)社会工作部:
房山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办公室、房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房山工作站
工作职责:负责房山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办公室工作;负责房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房山工作站工作,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资助;协调配合区委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联系全区大学、中专、中小学等学校系统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
办公电话:81312915
 
(四)青农工作部:
工作职责:联系、指导、考核全区街道、乡镇的共青团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研究青年工作规律,推动基层团组织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和其他特色活动;负责推进全区农业系统共青团工作品牌建设,组织开展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活动,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增收成才,引导农村青年投身到全区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项建设;组织全区青少年开展植树绿化、环境美化和水资源保护活动。负责监督指导各基层团组织规范使用团旗、团徽等团内标识,接受社会监督及情况核实和整改落实。
办公电话:81312972
 
(五)城区工作部:
工作职责:协调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区机关、企业系统共青团工作,制定工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联系全区国有企业、建设、市政、政法、区直机关、工商、税务、环保等系统共青团组织;负责推进全区机关、企业系统共青团工作的品牌化建设,服务机关、企业系统青年的建功立业和成长成才;负责全区“青”字号品牌项目创建评比等工作。
办公电话:81312927
 
(六)统战工作部:
工作职责:负责团结引导全区各族各界优秀青年,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工作;负责召集青联常委会、主席办公会、界别组长会、全委会,起草青联工作计划及总结等文件;负责宣传党关于统战工作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区青年的统战工作;负责全区青年人才工作。
办公电话:81312927
 
(七)志愿者指导中心:
工作职责:负责研究拟定全区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和相关制度;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和培育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组织网络、队伍体系和工作阵地;组织志愿者为大型赛会活动、社会建设、公益事业等提供广泛的志愿服务;负责房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81312985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