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学习园地

肖丹书记在2012年创建学习型团组织暨共青团工作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2-07-19 11:42:00

肖丹书记在2012年创建学习型团组织暨共青团工作会上的讲话

(2012年2月29日/仅供参考)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2年创建学习型团组织暨共青团工作会,部署筹划工作,这对于明确房山共青团全年各项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团区委向一年来为共青团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及区委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围绕“两个全体青年”的政治目标,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全面履职,在继承中创新,在开拓中前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以“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开展“青春先锋工程、青春领航工程和青春聚力工程”,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活动,实施了青年公务员领航计划,全年共新建“两新组织”团组织140家,实现了驻区大型企业团组织全覆盖,青年汇全覆盖。特别是组织格局创新工作,我们代表北京市参加了全国工作交流。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是首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科学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隆重召开,我们也将迎来建团90周年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团代会。共青团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有利形势和重要机遇。刚才几位部长和苗书记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全都同意。下面,我就如何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一区一城”建设

    2012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市委也将进行换届,七届区委也已吹响届首之年奋进的号角,切实做好全年的共青团工作,对于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切实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房山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共青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努力为推动全区新一轮科学发展,为服务保障“首都高端制造业新区强势崛起、现代生态休闲新城闪耀京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这个奋斗目标做出贡献。面对房山喜人而紧迫的发展形势,我们必须秉承“服务高端发展,建设生态房山”的理念,不断思考“房山发展需要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的问题,首当其责、超前谋划、积极跟进。

    二、继承传统,总结经验,切实加强团的科学化建设

    今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迎来成立90周年的日子。各级团组织要以此为契机,精心组织、积极筹划有关纪念活动,带领广大青年认真回顾团史团情,总结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继承团的优良传统,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要全面深化组织建设。牢牢把握“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要求,努力使团组织融入广大青年之中。正确理解“建团”与“团建”的关系,根据青年的社会分布和流动特点,灵活的设置基层团组织,在努力提高团组织覆盖面的同时,注重增强基层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针对青年群体的多样化具体需求,创造性的设计和开展青年真正需要、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运用新媒体和信息化手段,努力把更多的青年纳入团组织联系、影响和服务的范围。

    三、创先争优,真抓实干,合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团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中央和市委的明确要求。深入推进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核心是要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自觉在团的重点难点工作中攻坚克难,把全部心思用在工作上,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事业中,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信任。始终坚持扑下身子、耐下性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新时期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规律,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团干部是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必须牢固树立“团的干部首先必须是青年领军人物”的榜样意识。广大团干部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协助区委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团结引导团员青年投身“一区一城”建设。

同志们,新的一年是践行“北京精神”、加快房山跨越发展的奋进之年,共青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坚持不懈地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首都高端制造业新区和现代生态休闲新城做出新贡献!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