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学习园地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常宇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 弘扬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融化到共青团工作中去 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4-04-30 10:47:00

  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是党员干部的榜样,更是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组织、事业、同志、亲属、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这次听了焦裕禄同志家属及兰考干部的报告,使我更加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围绕服务首都工作大局和青少年成长发展,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首都建设发展、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作出青春贡献,以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

  一是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切实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共青团是青年之家,团干部是青年公仆。我们要从青年切身需求出发,帮助青年解决学习工作、身心健康、创业就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各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紧扣青年需求策划开展团的工作项目,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中加深与青年的感情,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二是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不断扩大对青年的覆盖和凝聚。随着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对象、环境、组织形态、渠道等发生着巨大变化。大量“单位人”变成“社会人”,对团的工作提出各种挑战。我们要深化青年流动人口调研成果,推动首都各类青年群体大调研,客观分析新时期青年规律,正视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推动区域化团建,扩大社区青年汇建设,促进“两新”领域团的工作,实现有青年的地方就有团的组织和工作,使团的各项工作扎根到广大青年中去。

  三是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有效引导青年岗位建功成才。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创新史。在当前全党全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历史时刻,共青团工作的使命就是要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追寻中国梦。我们要树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根据学校、企业、机关、社会、网络等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青年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宣传先进青年典型,树立正确成才导向,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首都科学发展的生力军。

  四是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团的岗位富有挑战、大有可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狠抓团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组织各级团干部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团市委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引导广大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锤炼工作作风、坚守廉洁自律,使团的岗位成为培养青年干部的试验田和观察哨。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