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委员风采

委员介绍
发布日期: 2018-09-21 12:00:00

  

  厉莉,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08年7月进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工作,先后在立案庭、民二庭、政治处、知识产权庭、民四庭工作,现任该院金融审判庭庭长。作为青年法官的杰出代表,她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北京市红十字事业十大公益人物”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并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厉莉坚守真心守护生命的承诺。2001年,厉莉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每当地址变更都会及时通知中华骨髓库。2007年4月至2009年3月,为了挽救一名小女孩的生命,厉莉先后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这在医学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她用自己的无私博爱为生命献上了一曲感人至深的赞歌。

  厉莉将爱心延伸至审判之外。她组建“房山法院厉莉爱心团队”投身公益。团队秉持“爱心与良心相生相成、公益与公正相得益彰”理念,持续开展“敬老传承历史,爱心传递温暖”活动。2012年7.21特大暴雨灾害,厉莉带领着爱心团队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一线,投入到抢险救灾慰问工作中。此外,团队以法台为“阵地”,启动“天平之光”法律援助计划,开通“厉莉爱心团队法律志愿服务热线”,设立“爱心调解室”等开展普法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厉莉爱心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团队”“身边雷锋团队”“首都巾帼志愿服务优秀团队”“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等荣誉称号。

  厉莉以爱暖民,通过审判每一个案件,向人民群众传递公平正义。担任法官以来,厉莉公正高效地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498余件,无一起发回重审,无一起改判,无一起超审限,无一起涉诉信访。其所审案件曾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撰写的判决书曾获第三届北京法院裁判文书百佳奖三等奖。她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让当事人感受着公平正义,从而树立民众的法治信仰,涵养社会的法治生态。

  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发,针对“套路贷”、“校园贷”等社会热点问题,建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则中增设“非法放贷罪“,充分展现了一名百姓法官的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与担当。

  公益是厉莉的生活方式,大爱无疆是她多年的坚持,守护公平正义是她在国徽下庄严的承诺。“海不拒滴水,我愿做好这12万分之一”,厉莉秉持着这份责任、这份爱心、这份坚守,在不断前行的路上,将爱和志愿之花浇灌得愈发光彩灿烂。


  

  张庆,男,共青团员,现任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5月任北京市房山区团委团委副书记(兼职),作为青年企业家的杰出代表,他先后荣获“北京市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乡村好青年”“实用领军人才”。

  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繁华的城市,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怀揣着梦想做起农业种植技术指导员,凭着不屈不挠精神,经过2年的摸索努力,从年种植效益100万的基地,实现年25%增产,给企业公司带来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这里也实现了我的人生“事业梦”。

  并在09年带领公司参加国际快餐麦当劳二级供货商竞标。他作为竞标组组长,带领公司技术人员,攻关验收,获得2010年麦当劳蔬菜基地供应商。2012年带领公司采取“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带动种植农户1000余户,实现农户增收2万余元,突破合作基地4000亩,并荣获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2010-2011年他带领公司采取“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农户300户,实现合作基地4000亩,成为房山区最大蔬菜种植区域。2013年带领团队引进蔬菜加工设备,组成蔬菜鲜切制品,供应北京各大连锁快餐企业,便利商超企业,实现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供应体系,增加300余人农村妇女就业岗位,被授予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2015年引导公司加工主食菜肴制品,公司上新的台阶再次评定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同时荣获全国示范主食加工企业称号。


  

  张海滨,男,汉族,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高级教师,小学语文研修室主任、教研员。北京市特级教师。从教21年来始终站在课改前沿,时刻把服务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逐渐确立了自己“教学生需要的语文,打造适合学生发展的课堂”的教学思想。近年来,获教育教学、教育科研成果奖330余项,执教国家级、市区级展示课百余节,撰写论文、教学设计在市区级以上刊物发表20余篇,获国家级、市区级奖励30余篇。指导学生在市区级以上竞赛中获奖百余人次。撰写论著1本,任编委著作6本。多次应邀到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西部地区进行支教,执教观摩课,课后讲座70余场。曾获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小语十大青年名师等国家级、市级荣誉30余项。在北京市乃至全国部分省市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王福科,男,40岁,房山区中医医院外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九三房山医卫支社宣传委员,第八届房山区政协委员,第四届房山青年联合会常委,房山区青联文教卫生界别副主任。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等疾病。尤其对复杂性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泌尿系恶性肿瘤的腔镜手术治疗,有精准的手术操作能力和丰富的术后中西医综合治疗经验,能达到手术过程短,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复发几率小的效果,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数篇,在专业领域受到同行的认可。

  自2013年2月份担任科主任以来,带领科室成员兢兢业业,团结奋进,在业务上屡创新高,年出院病人逐年增加,开展了泌尿外科各类大中型手术。在中西医诊治泌尿外科疑难、危重疾病上,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对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泌尿系结石、膀胱癌的诊治上,疗效确切,受到同行的认可和患者的好评。并率先在全区开展了输尿管软镜激光碎石、腹腔镜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等。年开展各类手术300余例,年平均出门诊120天,诊治就诊患者4000余人次。

  2016年6月份,得知医院有援藏任务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坚决地加入了北京市第八批援藏队伍。进藏后不负众望,克服了种种高原不适,顺利开展了各项医疗工作,并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到了西藏,与当地医疗人员、当地患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王晓伟,男,出生于1978年4月,汉族,现任北京仁和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北京市房山区党校行政管理专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

  毕业以后,他就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2003年,凭着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一腔热血,他接下了日渐衰落的中华老字号——北京仁和酒厂,改制为“北京仁和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仁和酒厂建于1976年,因为出产的是被誉为宫廷御酒的 “菊花白”酒,所以从建厂到20世纪90年代,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但是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由于菊花白的生产材料价格昂贵,生产工艺复杂,加上公司经营不善,资金短缺等诸多因素,仁和酒厂经济实力一度滑坡,面临倒闭的窘境。

  在重建仁和酒厂的过程中,他遇到了始料未及的困难,单是没有秘方这一难题就像一座大山摆在他的面前.没有秘方,偌大的酒厂无异于是一个空架子.他一边整治厂区环境,一边四处寻找掌握秘方的老师傅,经过半年多的追踪寻源,终于打听到老师傅的住址,当他登门造访,说出自己的想法时,竟遭到老师傅的拒绝。但他重振品牌的信念仍很坚定,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向老师傅坦承自己的决心,他坚定地说:“我的目的就是为了挽救民族文化遗产,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只有中国的,才是世界的,“菊花白”只有咱们中国才有,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我想继承发扬。况且,北京是千年古都,传承了深厚的宫廷御酒才是最正宗的,才最能代表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虽然年龄不大,但我有这个信心。”老师傅被他的诚意感动了,原先的担心“酒没有酿造出来,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反而流失掉”的顾虑打消了,老师傅明白,他等待多年的人终于出现了,终于在他的“执着追求”下出山了。

  找回秘方后,他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请回酒厂的老职工,这批老职工以前都是酒厂的技术骨干,随着企业的倒闭都已分散到四面八方,几经周折,才将他们请回来,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已超过40岁,最大的已近六旬。经过他的不懈努力酒厂总算是重建起来了,他总结之前厂子倒闭的原因,清楚的意识到要想盘活这个企业,只有秘方和技术人员是不够的,还必须有科学的管理体制。于是,经过多次考察,针对公司特点,制定出了一系列适用于公司的管理制度,大到安全生产、小到员工行为规范,从而使企业行成了一套切实有效的公司管理体系。

  他虽为公司董事长,却与员工保持一种鱼水交融,同甘共苦的亲密关系,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员工,在工作之余却对员工关怀备至。坚持以人为本,事事遵守国家规章制度。为了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出资10万元美化厂区环境,使厂区常年绿树成荫,四季鲜花怒放,为生产车间增加通风、防尘、加湿等设施,使员工的办公环境达到并超过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要求。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进而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公司上下呈现出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他在与客户之间也始终保持互利双赢的关系,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生产,供应、销售等环节中得到了大家积极的配合与支持,公司的发展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资产达到1亿元,销售收入累计8000万元,上缴税金累计近200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菊花白酿制技艺于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8年,该项技艺成功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9年,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他出资200万人民币用于非遗传承人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室分为菊花白历史文化展厅、技术研发室和新一代传承人培训室三个部分,另设菊花白酒酿制技艺展示车间。新建成的非遗传承人工作室改善了传承人的工作环境,为新一代传承人提供了培训和学习的场所,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与同行业的技术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为菊花白酒酿造工艺的传承及发展创造有利的空间和条件。2010年被国家商务部重新认证为“中华老字号”企业。2015年“菊花白”酒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企业的发展,也得到了多个部门的认可。2007年,被房山区委、区政府评为“文明单位”;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评为“文明单位”;2012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评为 “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同年被房山区人民政府评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在他看来,企业发展了,就要造福一方百姓。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安置了30名下岗职工和1名残疾人员,从而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同时,他还十分关心社会公益事业, 为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民众素质,2005年9月,北京仁和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协办了“菊花白杯法律知识竞赛”。为了改善公司当地群众的居住环境,2005年,王晓伟出资为当地群众修建了垃圾站和公共厕所,并且为定期清理垃圾拨出专款;同年,投资20万元修建一条800米长的“仁和大道”,这条大道为当地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方便;2006年,出资2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农村建设,为新农村建设起到了一定推动的作用。2007年,出资2万元用于“百年板栗树”的养护费用,有利的保护了百年树种;同年协助中华老字号协会在香山举办“首届菊花白杯”重阳文化节活动, 2008年协助北京市八大处公园管理处举办了“第二十届北京八大处重阳游山会暨第二届“菊花白”重阳文化节活动,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登高赏秋品酒,追忆古都往事为宗旨,倡导人们亲近自然,敬老爱老的传统习俗。2012年7月,房山区遭遇到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多处地方受灾,他先后捐款7万余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为家乡受灾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2014年,捐赠5万元帮助房山区儿童福利院,2016年-2017年,先后多次出资资助残障儿童。

  他在用心经营一个企业,同时也在用心经营一个完美的人生品格,无论在公司员工的心中,还是在当地群众的眼中都是有口皆碑,并得有关政府的承认,2006年2月,被房山区长阳镇人民政府评为“2005年度先进工作者”,2007年3月,被中共长阳镇委员会长阳镇人民政府评为“2006年度自主创业带头人”,2007年12月,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2007年度京郊行行有状元栏目中,被评为“京郊创业十大先锋”。2008年,由于成绩突出,他顺利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同年被房山区总工会评为“经济技术创新标兵”。2010年起,担任北京老字号协会理事。2016年,当选北京市青联第十一届委员,这些荣誉激励着他倍加努力工作,相信仁和酒业在他的带领下,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经过多年的努力,他顺利的连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视察活动和会议,处处体现和维护一个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积极建言献策,较好地发挥了代表的作用。他始终牢记“做人贵在诚,说话贵在信,办事贵在实,为政贵在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约束自己。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浮躁,积极培养“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力求工作高标准,严要求。


  

  李磊,男,1978年3月生,2000年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中共党员,现任北京日盛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委员,北京市房山区青年联合会委员.

  2008年被评选为 “北京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家”,北京市用户满意杰出管理者,2011年被评选为中国民营企业行业十大领袖人物,2016年荣获全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人物称号。

  与李磊接触过的人,都会被他身上所迸发出的沉稳睿智和激情所折服。22岁大学毕业,27岁成为日盛袜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30岁成为日盛袜业公司总经理,在常人看来,这是一条近乎可以骄傲的发展之路,但这条道路上留下的是李磊辛勤扎实的脚印和骄人的业务业绩。

  2002年2月,李磊开始在北京助野日盛袜业有限公司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员工在国际贸易部门从事进出口实务的工作;出色的悟性和领导能力使他在03年10月,便担任了日盛袜业公司的国际贸易部部长,通过严格控制和优秀的组织管理,该部门的工作业绩在当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2005年,北京日盛袜业有限公司根据国际市场的形势,决定利用自身优势开辟日本以外的国际市场,并成立国际业务部,和原来的国际贸易部合并,作为部门负责人,李磊被任命为国际业务部部长。先后带队参加了国内的广交会、袜业博览会及国外的一系列专业展会,并克服了最初的经验不足、对欧美市场了解不够的种种困难,逐渐的将国际业务越做越大,出色地完成了国际业务部们的既定任务。

  至2006年底,经过2年多的磨练和辛勤的付出,李磊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管理经验,不仅能够及时解决和处理国际业务中出现的突发问题,而且能够及时并超前判断国际市场的经济形势,不断创新,不断实践。正是由于他的出色表现,日盛袜业从最初的日本市场发展到现在产品出口包括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欧洲法国、德国、英国、波兰、意大利等,北美的美国、加拿大和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共计3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时,年仅27岁的李磊已经在国际业务方面成长为日盛公司的骨干。

  2008年,李磊又进一步走向了日盛公司的领导岗位,走向了更广阔的企业管理岗位,在日盛公司的发展战略、企业文化建设、卓越绩效管理、品牌建设等领域开始了新的探索和实践……

  李磊经过多年行业内系统的学习,以及对专业文献资料的海量整理,经过2年的辛苦工程建设,于2013年1月建成全国以至世界范围内第一家袜子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系统地展示出人类有记载的悠久的袜子文化历史以及现代的生产工艺和未来的发展前景。集成了中外袜文明文物、文献大成,馆藏品丰富、详实,全方位地向公众展现与袜文化相关的实物、图片和声光电信息。日盛袜文化博物馆集专业性、科学性和趣味体验于一体,是当前博物馆界不可多得、别具一格的专业博物馆机构。

  在日常的业务管理中,李磊始终坚持以质量和服务为产品内涵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不断完善以“始于顾客所需、终于顾客满意”为宗旨的服务。

  李磊认为真正的企业文化,不是漂亮的口号,不是宣传挂图,不是企业内刊,不是企业活动,或者说,不仅仅是这些挂在墙上的标语,而是以上述形式呈现出来的、深入企业管理、富有生命力的企业的灵魂。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应该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在实践方面,管理中的主体地位,以“尊重、平等、理解、信任”为原则,建立科学、合理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培育员工的团队精神,以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只有建立起这样的企业文化,才能有效突破企业管理的困局,为企业运行注入活力。也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形成良性的企业文化,才能发掘、培育和拥有一流的人才,才能建立起企业的人力资本优势,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


  

  程松,1991年生。共青团北京市十四次代表大会 非共创业青年代表,北京房山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房山区青联文化与旅游界别秘书长。2016年创立北京茗竹听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致力于3-14岁青少年儿童以舞台展演的四大板块(舞蹈,美术,口才及魔术)艺术类课程。同时茗竹听雨《魔法学院》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独立教研体系的儿童魔术培训课程。同时2017年荣获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一等奖。2018年正式四板挂牌。

  茗竹听雨定位:全面发展,量身育人。(就是讲述艺术教育不仅仅是技能的传授更是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

  目标做中国第一——新综合素质教育第一品牌


  

  黎翔,男,汉族,福建宁化人,中共党员,1987年11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篮球专项,拥有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运动营养师、教师资格证书等资质。

  2011年7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北京市大学生“村官”考试后,成为了北京市京郊的一名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房山区良乡镇侯庄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担任大学生村官工作期间,在一次会议上,黎翔得知共青团北京市委正在帮扶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为有效推动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优化、助推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结合自身爱好和专业特长,经过前期筹备,于2012年12月,黎翔创办了北京天天尚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成功入驻北京青年创业园房山园。

  北京天天尚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让每一个孩子通过努力实轻松现自己的篮球梦想——是黎翔和天天尚翔团队的梦想。

  天天尚翔自成立以来,在北京团市委、房山区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以体辅德、以体促智、以体育人”的教学宗旨,以“毅心向尚 能者翱翔”作为企业核心文化,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青少年体育教育教学培训、国内国际青少年运动类冬夏令营、体育赛事承办策划与营销、体育场馆经营、体育俱乐部、体育用品研发与营销、体育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化体育运动服务机构。

  2014年7月,董事长黎翔本人作为大学生村官优秀创业典型,在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山庄开班的“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示范班”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村官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并带领示范班的学员们参观了天天尚翔旗下的场馆俱乐部及“铭刻青春”夏令营的开营和训练活动。

  2014年11月,黎翔带领天天尚翔团队闯进2014年“联东u谷杯”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百强;之后作为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房山区第一期青年企业家“创业面对面”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2015年,天天尚翔凭借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创业项目顺利晋级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前二十强。

  2016年,天天尚翔应邀参加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届(北京)高峰论坛,被评为创业创新先进单位,黎翔获得“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峰论坛”创业创新先进人物奖。

  2017年,天天尚翔获得了 “中信国安杯”北京市青少年俱乐部篮球联赛最佳教练奖。

  2017年,黎翔获得首届北京市房山区“引支工程”青年创业人才称号。

  2017年,天天尚翔获得房山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二等奖。

  2017年,黎翔被聘为北京市房山区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房山区青联委员。

  2017年,黎翔受邀出席“大学生村官发展论坛暨北京联合大学村官校友会成立大会”,并作为北京市优秀村官代表分享了个人在任职村官期间的感悟以及在艰苦创业道路上积累的宝贵经验。

  2018年,黎翔被获得了“北京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未来,黎翔将带领天天尚翔身体力行变革现行教育理念,努力改善“应试教育”无法使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的弊端,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爱上体育运动,拥有健康的身心和强健的体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努力培养强国兴邦少年,福祉万千中国家庭,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马佳成,男,2015年荣任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清真寺阿訇,参加工作后,与寺管会主任一起在各位教众的支持下,购买上千本关于伊斯兰教文化、国学文化、健康养生等书籍,创办清真寺免费阅览室,向社会开放,让各族同胞免费借阅,以此激发大家的求知欲望。在每一年春节之际,向窦店清真寺工作人员和窦店清真寺长期礼拜的乡老、年长者,买茶叶和日用品,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在斋月期间,组织邀请窦店乡老集体开斋,以此活动,增加乡老之间的感情,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度过一个吉庆祥和的斋月。在每年斋月期间,积极响应北京市伊协发起的尊老爱老慈善活动,和清真寺寺管会主任前往窦店村约十家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对每个家庭所遇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每次开斋节前,和窦店清真寺寺管会主任走访看望窦店老乡老,送去节日问候。在2017年古尔邦节,发起“窦店清真寺古尔邦节慈善活动”,募捐钱款三千六百多元,用所得钱款,购买三只羊,同房山区民宗科和窦店村委会一同送往房山区儿童福利院,发扬伊斯兰慈善精神。将古尔邦节期间,其余施舍的肉,分成60份,分别送给所有为清真寺辛劳工作者和窦店清真寺的老乡老,发扬“吃水不忘挖井人”的优良传统。2017年全年,窦店清真寺帮助贫困和温暖社会慈善活动,共发起五次,共计慰问金额约一万元。2018年,积极响应团区委的慈善扶贫工作,由个人出资向内蒙儿童捐助2000元,并在团区委干部张谨等陪同下,慰问六位房山区窦店镇贫困学生3000元,向社会贫困人员捐助3000元,希望以此推动地区的民族团结与和睦,助力我国2020年全面脱贫。

  由于窦店清真寺是全国2A级旅游景区,不但是宗教场所,还是旅游景区。作为窦店清真寺的阿訇,必须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在2017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上千人,向游客介绍清真寺的历史沿革、窦店村的发展和伊斯兰文化知识等,并向国外的游客介绍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让外国友人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中国的发展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加强清真寺的团队化管理和安全工作,配合清真寺寺管会主任,每月开展清真寺工作人员会议,向清真寺员工传达参加市、区级会议的会议内容和要点,会议中,清真寺工作人员共同寻找不足,力求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在一年一度的古尔邦节前夕,前往窦店益生有限公司,洽谈古尔邦节代宰活动事宜,在价格与服务上较市区,给予优惠和优待,以此鼓励市区教胞前往郊区举行宰牲,减小市区清真寺的宰牲压力和宰牲污染,为“绿色北京”的建设,增砖添瓦。为了更好的发挥窦店清真寺对外来穆斯林的服务,买来毛巾等洗漱用品,在聚礼日,免费发放给前来参加聚礼的外来穆斯林同胞,以此拉近清真寺和外来穆斯林同胞的距离,加强北京穆斯林和外地穆斯林情感,促进民族团结与和谐。

  个人荣誉:2011年考入中国伊斯兰教全国本科班。2012年获得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第九届“卧尔兹”演讲比赛二等奖,并同年由中国伊斯兰教推荐参加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荣获优秀奖。2013年获得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第十一届《古兰经》诵读比赛,荣获二等奖,同年由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推荐参加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荣获优秀奖。2014年荣获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第十届“卧尔兹”演讲比赛一等奖,2015年参加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第十一届《古兰经》诵读比赛,获二等奖。2014年,由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推荐,前往麦加参加2014年全国朝觐总团工作,并获得“优秀工作者”称号。2015毕业于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并获得经学学士学位。2016年参加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卧尔兹”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2017年参加北京市伊协举行第十二届《古兰经》诵读比赛,荣获A组一等奖。2017年由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推荐代表北京市参加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并在颁奖典礼上,做汇报演讲。2017年斋月期间,参加中国伊斯兰教协会2017年斋月全国卧尔兹演讲团,前往河南、安徽等地,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巡演。2017年8月,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招收第一批硕士研究生班,在得到窦店清真寺寺管会,房山区民宗科的大力支持和推荐后,以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国经学院硕士研究生班。2017年10月,参加由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与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联合举办的福德论坛—京津冀“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并提交论文“论伊斯兰中国化方向”,并做论文发言。2017年被北京市伊斯兰教评为2017年优秀阿訇。2018年参加北京市第十二届“卧尔兹”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2017年12月,由窦店镇政府推荐参加北京房山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大会,被选为房山区青联常委,体育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邵雪松同志,现任北京市房山区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一直以来,她身怀对党的赤诚之心,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思想引领发展,扎扎实实,勤勉肯干,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推动社区政治思想工作,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居民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准,提升社区和谐文明程度,走出了政治思想引领社区发展之路,获得广大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认可。

  苏庄三里社区成立于2009年6月,是原村转居社区。原有村民896人,现有居民5892人。党总支下设3个支部,党员135名,社区干部40人。作为一把手,邵雪松深知管理这样一个情况复杂、人口众多的大社区,建设一个坚强的干部队伍和实现理论武装和政治思想引领的重要性。一方面,她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工作之余坚持撰写学习笔记和思考文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对社区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带领社区干部定期学习,雷打不动,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并长期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她和社区干部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了用理论指导工作的意识和能力,逐步解决了社区干部政治思想理论不强问题,凝聚了社区干部思想,提升了组织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邵雪松同志始终思考如何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政治意识和文明素养,作为社区思想建设首要工作任务。她多次牵头以文艺演出、送课上门、书画笔会、知识竞赛、制作宣传展板等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先后推出了 “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 举起引路”庆祝建党96年、“喜庆十九大 敬老贺重阳”等文艺演出,受到的居民的欢迎和好评。特别是,她善于以文化工作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一方面,组织文艺作品的创作,以社区文联为依托,推出了原创歌曲《百姓托起中国梦》《吼一声山梆子赞家乡》宣传十九大精神,获得北京市文联原创歌曲一、二等奖,并在全社区传唱;另一方面她重视培养文艺骨干,建成160名的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员队伍,先后举办了 “放飞梦想”“新春联欢会”“新风尚新房山”等文艺演出,以身边的人演身边的事,感染社区居民,不仅弘扬了正能量,提升了居民思想认识,还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社区氛围。同时,她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居民的熏陶引领作用,多方协调,聘请专家进社区,开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堂。《继承优秀传统,把孩子培养成为栋梁之才》《弟子规讲座》《传统家风教育》等课程深受居民欢迎。 

  2017年6月,苏庄三里社区牵头,成立了4个社区党组织及12个辖区周边行政和企事业单位为成员单位的“片区联合党委”,邵雪松担任片区联合党委书记。“片区联合党委”整合成员单位党建优势资源,聚合思想工作能量,提升党建引领作用。为此,在邵雪松同志的推动下,苏庄三里投资50万元,率先打造了1950平米的苏庄片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立“五区五室”,为片区党员群众开展党建、文化、科普、阅读、学习等活动创造条件,每天到党群活动中心活动党员居民近百人。以此为平台,邵雪松组织片区党委坚持开展党员培训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她聘请专家集中对片区党员进行培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片区成员单位房山区妇幼保健医院,邀请北京三甲医院专家来社区义诊,使更多的党员及居民直接受益。2017年底,针对越来越多的金融诈骗,邵雪松同志为了让居民免遭经济损失,与片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华夏银行房山区支行专门抽出业务骨干走进社区,近距离、面对面为社区居民讲解金融防诈骗案例和常识、识别假币等活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以活动为载体,以通过凝聚各方力量,她主抓的政治思想工作更加形式多样,更加接地气。

  苏庄三里16、17号楼是多年无物业管理的小院,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小院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现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解决难题的第一步是统一干部和群众的思想,邵雪松书记召开党员大会和居民代表大会,并多次入户走访居民,用心交流,感化群众,最终促成了物业自治组织的成立和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的高效使用,为无物业小区环境维护提升趟出了一条新路。2016年起,为该小院粉刷了楼外墙体、修缮路面、修建了景观墙,增加了绿化面积,规划45个车位、新添自动道闸设施和8个监控系统等,一举扭转了11年来无物业管理造成脏乱差的局面,治理了环境顽疾,深受居居民的认可和表扬。除此之外,她还十分注重以志愿服务形式提升居民思想觉悟,带动环境整治工作。 2015—2017年,她率先参加志愿服务,并组建12345蓝盾治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常态化服务,全年服务10个月,三年来累计服务24000小时。她也被评选为2016年首都“五星级志愿者之星”。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开展了清理楼道、车棚和绿地的环境整治活动,使小区内的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乱种乱扔的现象得到彻底遏制,社区环境优美、管理有序,志愿服务随处可见,居民遵守社区公约,道德水准不断提升。

  2017年,邵雪松同志光荣当选为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后,她便加紧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反映到自己的报告当中,通过人代会的平台反映给上级部门。会议闭幕后,她便马不停蹄的开始为各支部宣传人代会的精神,定期为社区三个党支部和苏庄片区四个党支部讲党课,把所学到的、见到的、领会到的,传达给片区党员、居民,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让干部居民了解会议精神,明白未来发展方向,融入市、区发展大局,鼓舞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看似纤弱女子,却对党建充满了无限热情,在政治思想工作战线上洒下辛勤的汗水,浇灌文明和谐的花朵。

  邵雪松同志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作为社区带头人,她工作勤勉、任劳任怨,为人襟怀坦荡、豁达正气,做官清正廉洁、爱民为民,没有半点私心杂念。她坚持身先士卒,带头履职尽责,通过一把手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干部履职尽责。凡是组织干部群众参加的活动她第一个带头参加,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她永远率先垂范,在安保维稳、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工作现场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坚持廉洁从政,并多次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落实“五不决策”制度,严格财务审批制度,组织两委班子学习党员干部政治准则。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赢得了百姓的认可,带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建设苏庄三里社区。

  通过几年的锻炼,邵雪松同志在思想上变得更加成熟,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她始终以居民的需求为最根本出发点,默默付出,认真工作,以一颗赤诚之心抒写着一名社区带头人的人生篇章,先后荣获“房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等荣誉称号。她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品质,在居民中树立起了一面光辉的旗帜,也奏响了一曲推动社区发展的动人乐章,成为了广大居民学习的榜样。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