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学习社区学习

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 2015-07-19 11:41:00

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是在团区委、区学习办领导下的工作机构,负责全区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学习办有关学习型房山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

    2、研究确定全区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部署全区各类学习型团组织创建活动,研究部署其他有关创建工作的事宜。

    3、根据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需要及人事变动,工作组组成领导和成员应做及时调整。

    4、工作组工作机制主要以例会的形式开展,特殊情况可采取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大会的方式进行。

  5、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工作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团区委组宣部。

 

 

共青团房山区委员会

2010年4月

 

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例会制度

 

    1、工作组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2、工作组会议一般在每年召开两次,分别在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召开,遇到紧急和特殊事件,可随时召开会议。

  3、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筹办工作组会议,并做好会议内容的准备和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

  

 

 

 

 

 

共青团房山区委员会

2010年4月

 

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学习办、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组作出的有关加强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的决定和工作部署。

  2、配合创建工作组部署、制定全区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意见、方案和措施任务。

  3、深入调查研究,为工作组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的决策提供建议。

  4、带头搞好本单位学习型团组织创建活动,并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总结推广交流先进经验。

  5、加强与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认真完成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共青团房山区委员会

2010年4月

 

 

工作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制度

 

  1、为加强工作协调和联系,为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的延续和深化提供人员保障,特制定本制度。

  2、联络员由工作组成员单位指定专人担任,要求由政治素质高,业务精,对创建工作情况熟悉,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的干部担任。

  3、联络员工作职责主要是落实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分解到本单位的具体任务;认真调查研究,总结本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推广;督导本单位创建工作的落实;制定本单位年度创建工作计划,撰写各阶段创建情况汇报、总结,上报本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动态信息;负责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联系。

  

 

 

 

 

共青团房山区委员会

2010年4月

 

工作组成员单位信息交流及工作汇报制度

 

    1、为增强工作组成员单位责任意识,加强工作信息反馈,及时掌握各单位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总结交流经验,特制定本制度。

    2、各成员单位的信息及材料的收集、编写、报送由各单位联络员具体负责。

    3、报送信息材料的主要内容是本单位对区委、区学习办、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创建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本单位年初创建工作计划、年终创建工作总结以及阶段性工作情况;本单位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建活动的具体做法、经验以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干部群众中的思想热点、难点问题及与创建活动有关的重要观点和理论文章;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创建工作形势和任务的需要,要求各单位报送的材料。

    4、信息材料报送,要坚持全面、准确、及时的原则,做到不迟报,不误报。材料要经过认真的综合整理,力求客观、精炼。

    5、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各单位上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定期对各单位上报信息和材料情况进行统计,采用情况予以通报,并及时向区学习办、学习型团组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反映各单位开展创建工作的动态情况和经验做法。

 

共青团房山区委员会

2010年4月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