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学习社区学习

2010年房山共青团创建学习型团组织计划.
发布日期: 2015-07-19 11:45:00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学习型团组织,促进组织成长、丰富组织文化,为全区青年团员提供共同愿景、不断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创新优势,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在秉承自身学习型组织建设传统的基础上,进行积极的探索创新思路,并更紧密地结合自身工作特色,在2010年从以下方面着重计划和推行学习型团组织的建设工作。

2010年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将全面实施“1126”工作格局,即:坚持一个统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统筹推进全区共青团事业再创新辉煌;围绕一条主线,即:以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为主线,将2010年定为“基层团组织建设年”,全面夯实推动全团科学发展的工作基础;重点开好两个大会,即:房山共青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和区青年联合会换届大会;全面推进六大基础工程,即:青少年思想政治工程、城市化先锋工程、青年成才工程、青春奉献新农村工程、社会公益事业接力工程和基础团建工程。巩固、延续和发展学习型组织建设品牌。

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继续在全区团员青年中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坚持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和团十六大精神上来。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少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少年,用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青少年,用良好的道德风尚塑造青少年,进一步坚定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事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团、教育青年,进一步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团干部、大学生、各条战线的青年骨干为重点,加强理论培训,增强理论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利用入队、入学、入团、入党等时机,结合思想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推进全团理论创新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调研活动,找准影响和制约全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编发《房山青年》刊物,定期登载全团上下和社会各界关于推进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视角,不断推进全团理论创新,为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将以团干部培训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一是以团的业务知识、活动组织能力、创新能力等为重点,采取日常培训与定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建立团员经常性教育机制,健全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制度,实现团员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网络化。三是制定完善团内考评激励机制,逐级将团的建设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一并检查考核。四是建立健全“推优入党”工作程序。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推优入党”工作的指导意见,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来,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同时,为进一步发掘、培养、推荐青年人才,建立良好的青年人才推举机制,促进青年人才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利用,逐步建立多层次、分类别、动态管理的房山青年人才库,凝聚、培养经济、科技、政法等各条战线的青年骨干,切实发挥优秀青年人才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推进“三化两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以房山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房山青檬夜校)为依托,以青年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青年就、创业培训力度,为他们创业搭建项目、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的桥梁。不断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督促用工单位签订正规劳动用工合同,为青年就业优化社会环境。加强对房山共青团创业见习基地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动房山共青团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帮助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实践能力,拓宽就业创业的渠道。与区人才中心等部门联合不定期举行青年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以切实的举措服务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将在2010创建年度中,秉承自身学习型团组织建设传统,通过积极探索和思路创新,紧密结合党建创优及业务工作,将房山共青团建设成为一个主动获取知识、善于自我提高、勇于创新实践,内部充满活力的成熟的学习型团组织。

 

 

 

 

 

 

 

 

 

房山区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工作组

2010年1月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