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学习社区学习

2011年学习型团组织建设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15-07-19 11:46:00

(一)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实质。把学习理论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使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不断增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和智慧的信心和决心。

(二)学习科学文化和经济、法律知识。因人制宜地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科技文化、计算机、外语及市场经济等知识,提高文化素质,拓宽知识领域,提升自身竞争力。结合普法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增强青年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学习团的业务知识。用心钻研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积极探索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规律,不断夯实理论功底,积累专业技能。通过团干部讲团课、专题讲座、青年论坛、研讨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学习团史,了解团情,掌握贴近青年、组织青年的本领,提高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

(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根据本单位、本行业和本岗位的工作特点和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团员青年结合具体工作,学习各类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开展相关的培训活动,促使团员青年积极钻研业务,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五)学习当前发展形势。开展市情区情教育,定期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来部作专题报告。加强区情教育,请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全区重点、中心工作以及进展情况,促使团员青年了解和适应“三化两区”建设需要,在服务新型城市化建设的大局中,积极跟进、自觉融入,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房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做出新贡献。

(六)丰富各种文体活动。在全区推行晨读一刻钟、周读团业务、年读五本书、一项体育运动”的“三读一体”学习制度。各单位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组织球类比赛、拓展训练、过军事日等各种集体性活动,不断促进团员青年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使每个人在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战斗、共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加强合作意识,挖掘自身潜能,锻炼意志品质。

 

 

共青团房山区委员会

2011年5月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