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学习社区学习

动岚健身俱乐部团支部开展特色活动,增强企业活力.
发布日期: 2015-09-12 06:46:00

近年来,房山区拱辰街道高度重视非公有制企业团建工作,根据团市委、团区委统一部署,结合街道实际,以提高非公企业建团率为突破口,强化基础,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积极研究探索团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围绕企业自身发展,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扩大团组织覆盖面,创新了团组织互动方式,不断创新非公企业组织团建工作模式,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形成了团的建设和团的工作全面活跃的良好局面。动岚健身俱乐部团组织作为拱辰街道开展非公企业团建工作的典型代表,自2011年1月建立团组织以来,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精心设计富有企业特色、符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努力使共青团工作取得成效,提高企业整体形象,打造良好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

    一、基本情况

    动岚健身俱乐部位于房山区拱辰街道,地处全区商贸、物流的中心地带,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周边配套娱乐设施齐全。该俱乐部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100余件,内设有瑜珈房、动感操房等多个健身空间和30多种教学课程,现有会员近2万人,其中青年占70%左右,是目前房山区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专业健身俱乐部。动岚健身俱乐部团组织成立于2011年1月,依托于动岚健身俱乐部,现有14到35岁青年15人,其中共青团员8人,是拱辰街道非公企业团建工作示范基地。

    二、主要做法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完善组织制度,强化团组织管理

成立团支部机构,选任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优秀青年担任团干部,探索加强团组织管理的新模式。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团组织学习制度、工作制度、活动制度、信息上报制度等,使青年团组织开展工作有的放矢,有章可循,推动团建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开展对团员青年中的培养教育,举办培训班,吸收先进青年加入团支部靠拢,不断壮大团的队伍,增强团的凝聚力。

    (二)组织学习培训,提高青年素质

针对团员青年知识结构单一,文化素质偏低,专业技术人员偏少的现状,动岚健身团组织不断强化团员青年素质教育,通过实施“青少年强素质计划”,以党团理论知识学习、企业文化深入认识、提高专业健身技能等全面进行培训教育,以此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养。具体活动有包括三个方面:

    1、俱乐部团委每季度坚持举办1—2期党团知识巡回培训,内容紧扣企业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党史、团史等知识,把教育培训扩大到团员青年中。通过此类活动,为企业发掘、培训、选树了一批好学上进、勤于钻研、工作业务技能优秀的先进典型,在企业内部广泛掀起了比、学、赶、帮的热潮。

    2、鼓励团员青年参加各类技能、学历、职称教育,对团员青年参加业务学习和学历职称教育获得文凭的,在企业内部通报表扬,给予精神鼓励,同时将这一项内容纳入每年的年度优秀员工评比条件,在青年团员充分发挥了激励作用。

    3、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为企业稳定发展作好思想保障。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保证改革发展稳定”的原则,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具体问题相结合,增强思想工作的情感力量,采取形势教育、任务动员、个别谈心、思想动态分析、平等对话、双向沟通、换位思考等有效方法,及时准确地把握青年思想动态,做好青年思想工作

    (三)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先进团组织

     近年来,动岚健身俱乐部团组织以凝聚青年智慧,汇聚青年力量,实现多赢发展,打造青年服务品牌为目标,着力搭建体育锻炼、学习交流、信息沟通、娱乐活动、志愿服务“五个平台”,通过平台建设,开展系列活动,激发了青年的热情,增强企业活力。具体活动包括:

    1、组织免费行体能测试。俱乐部团组织定期开展免费体能测试活动,主要包括脂肪测试、身体韧性测试、平衡能力测试、肺活量测试等项目。资深教练根据每名青年的检测数据和身体状况,调整人员的运动方式和强度,制订科学的健身计划,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锻炼,受到广大青年会员的广泛欢迎。
    2、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比赛。俱乐部团组织经常组织青年会员开展健身、乒乓球、羽毛球、燃脂大赛等文体比赛,邀请俱乐部专业教练担任裁判,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丰富青年人业余文化生活。

    3、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每月组织体育和健身爱好者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为青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参加活动青年,一起练习,切磋技艺,交流学习心得,并有专业教练进行现场指导。

    4、组织教练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义务健身指导和体测服务。结合拱辰街道23个社区现有的健身器材,教练边做示范边讲解,让居民直观的了解了各个健身器的锻炼功效、适合人群和注意事项等知识,收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动岚健身俱乐部团组织把服务非公经济青年的需求作为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企业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切实维护团员青年的利益。团组织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凝聚青年血液,激发了青年活力,促进了企业团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成为了拱辰街道非公企业团建工作的典范。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