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星星火炬星星火炬

良乡第四幼儿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团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9-21 09:56:00

70周年抗战胜利.jpg

2015年9月3日,是中华民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2015年9月15日下午良乡四幼的全体教职工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这个意义非凡的活动。

70年前,以日本代表在东京湾美国“密苏里”号战舰上签字投降为标志,宣告了日本侵略者的彻底失败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从此,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从战火中奋起,从废墟中挺立,从屈辱中新生。岁月沧桑,历史不老。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早已散去,但战争留给人们的思考并没有停止;救亡图存的历史任务早已完成,但血火淬炼的民族精神仍熠熠生辉。今天,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日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民族精神的弥足珍贵。

为更好的纪念这个日子,我们良乡四幼的全体教职工在园内进行了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并以一种悲愤的心情沉痛缅怀在抗战中牺牲的英烈和在抗战中遇难的骨肉同胞!副园长朱老师首先对日本侵华战争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之后,由部分党员代表表演配乐诗歌朗诵《民族的记忆》,带领大家一起回忆那红色的经典历史。接着由党员和团员代表分别来谈谈观看后大阅兵的感想,最后所有团员老师一起合唱那段经典的旋律《在灿烂的阳光下》。整个活动用时45分钟,虽然时间较短,但整个活动气氛十分的凝重,每一位师生都凝神气聚,仿佛自己的灵魂又一次得到了洗礼!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