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星星火炬星星火炬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向阳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3-30 12:00:00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2018年3月30日,向阳小学组织四年级师生、部分党团员教师240余人到平西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青松与翠柏的映衬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前,向阳小学清明祭扫活动开始。活动由校团支部书记主持。首先由少先队员代表介绍抗战纪念碑林及革命烈士事迹;之后,党员教师代表许洋洋发言;校党支部孟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不怕困难,勤奋学习;振兴中华,誓作栋梁!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队员们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献花、行队礼,表达对烈士深深的敬仰之情。祭扫活动后,师生们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又一次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被英雄们在艰难条件下为理想而奋斗到底的事迹和精神所深深感动,对房山革命老区军民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在谈到活动感受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先烈的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