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星星火炬星星火炬

燕山星城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4-05 02:54:00

  2017年3月31日,星城小学德育处组织四年级全体师生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继承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校长景芝玉参加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火红的队旗下,首先由四年级各中队长整队,向大队长报告人数,并向辅导员申请召开“缅怀先烈、继承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主题联合中队会。然后,出少先队队旗,全体学生唱少先队队歌。接着,同学们深情地朗诵了《敬爱的李大钊》。辅导员王然老师讲话,希望同学们作为星小学子要继承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践行《规范》。全体少先队员的呼号“时刻准备着”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师生向烈士塑像默哀,并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轻轻放在李大钊烈士的塑像前。中队会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李大钊烈士的生平事迹展览。

  此次祭扫活动既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少先队活动课,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综合实践课,目的在于激励队员们在革命先烈精神的引领下,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从小立志争做养正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