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星星火炬星星火炬

燕幼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绿色种植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3-30 11:01:00

  早春三月,伴随着春天的气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为了培养幼儿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燕幼在3月10日植树节来临之际组织中大班100多名幼儿团员教师来到“小雨滴绿色种植基地”,开展了“我与小树共成长”绿色种植实践活动。

  为了向社区及家长宣传此次活动的意义,得到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老师们提前向家长介绍此次活动的计划方案,家长们纷纷表示大力支持。有的家长提前给孩子备好小水桶和小铲子,有的家长亲自动手与孩子一起制作浇水壶,不但激发了孩子植绿护绿的兴趣,还培养了幼儿的环保意识。

  出发前,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还提醒了孩子们种植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孩子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都兴奋的不得了,一路上洋溢着欢声笑语。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种植区,小朋友们自由组合分成小组,在老师的引导下各自分工。每组小朋友认领了小树苗,展开一片忙绿而有爱的景象。“老师,我们挖的树坑够大吗?”“你们要把小树苗扶正哦,要轻轻的,不然小树苗会疼的!”“快看!我们的小树苗种好啦!”不一会,一颗颗小树苗在小朋友的辛勤劳动下站了起来。种植完毕,小朋友们纷纷拿起小水壶,在老师的指导下,轻轻蹲在小树苗身旁,为小树苗喝水。用充满爱心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小树的爱护和祝福,并且给小树们起了好听的名字“燕幼爱心小树”,最后孩子们还跟小树合影留念,在这里留下了幸福开心的笑脸。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去参观了种植基地的阳光蔬菜大棚,老师们不仅耐心的给小朋友讲解蔬菜大棚里的各种蔬菜植物,还让小朋友亲自体验在大棚里种植的乐趣。美味健康的养心菜在孩子们的小手中一株株被种在菜地里。

  此次植绿护绿行动只是个开始,从此我们会带着孩子经常来看望“燕幼爱心小树”,孩子们在爱绿护绿的同时,也见证小树与自己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用实际行动加深了绿化环境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幼儿之间的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精神,更使孩子们产生关爱小植物、绿化环境的意识,培养幼儿逐渐成为爱护花草树木的合格小公民!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