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星星火炬星星火炬

燕山迎风幼儿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3-30 11:01:00

  “学习雷锋,好榜样”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值3月5日雷锋纪念日。因此,借着本次纪念日来临之前,迎风幼儿园结合本园传统文化培养幼儿良好习惯的办园理念,培养幼儿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良好品质,开展了“崇德、尚礼、传承、践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迎幼团委根据燕山教委团委的统一部署,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了倡议,各班教师积极响应,积极设计开展了系列活动。

  小班设计了“雷锋日、独立日”主题活动,以服务自己,快乐成长为主题,整理区域玩具、整理衣柜等,培养幼儿为自我服务的意识。中班以“服务你我他,快乐是大家”为主题,在幼儿园中帮助食堂老师摘菜帮助保洁阿姨擦桌子,挂毛巾,洗抹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大班以“走出班级,服务社会”为主题,一是走进社区,捡拾白色垃圾;二是走进小班,帮助弟弟妹妹穿衣服,带他们游戏。活动针对各班孩子的年龄特点,让幼儿充分体验、尝试,通过亲身参与,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和满足感.“小雷锋们”依然兴致勃勃,都说回家后要帮住妈妈擦桌、扫地、洗菜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崇德、尚礼、传承、践行”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孩子从小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 而且进一步弘扬了雷锋 精神,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