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团区委组织开展农民健身展示周开幕式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9-17 05:31:00

2015年9月12日-18日,在房山区举办了北京市农民健身展示周活动。为确保“农民健身展示周”成功举办,房山团区委负责组织志愿者参与和服务此次活动。

2X2A9037.jpg

9月12日,是北京市农民健身展示周开幕式。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经贸职业学院、现代管理大学等各学校,以及社区青年汇、应急志愿服务队共270名志愿者。根据志愿者需求人数和服务区域,将270名志愿者分别安排在体育馆外引导组、观众区域指引组、演出区域保障组、礼仪接待组、运动员引导组,道路咨询引导组,为参与观众、运动员、演出人员近一万余人,提供了秩序维护,道路引导,观众引导,车辆引导,礼仪接待、验票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翟东区长慰问志愿者3.JPG

在志愿者在岗服务期间,房山区政府副区长翟东同志,还亲切看望慰问了志愿者代表,感谢志愿者为这次活动中辛勤的付出,弘扬了志愿精神,展示出了志愿者风采,为宣传“一区一城”新房山贡献了青春力量。

上岗前,团区委为志愿者提供了人身意外保险。并为每名志愿者配发了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帽子、腰包、徽章和工作证。团区委聘请了专业志愿者服务机构,为所有志愿者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在9月8日、10日和11日分别对礼仪、普通、骨干等三类志愿者分类别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明确了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志愿职责和具体要求,让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及掌握了活动整体情况、礼仪接待服务、应急处置技巧、志愿服务基本知识。

志愿者正在引导观众.JPG

为了更好服务此次农民展示周活动,团区委组织礼仪志愿者于9月6、8日、11日共进行了三次房山区彩排活动,引领十三个区县运动员进行展示。在9月9日,12日上午,团区委组织270名志愿者在场馆进行了两次全要素、全流程的实地演练,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确保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各项工作。

合影.jpg

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无一人喊苦喊累,他们说,能成一名志愿者是光荣的,能参与志愿服务,还能学到很多专业知识是快乐的,能为参与观众服务,得到群众的认可,是成功的。

此次农民健身展示周活动,从9月12日至18日,期间开展象棋、围棋、篮球、台球等11项比赛项目,团区委全程参与服务赛事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将组织30名志愿者服务比赛,18日活动举办闭幕式,组织20名礼仪志愿者参与颁奖等工作。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