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区举办未成年人“云呵护”工程启动仪式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15-07-26 04:49:00

为推动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深入与发展,11月20日,区委社会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和亲亲袋鼠早教中心联合在京蓼打工子弟学校举办未成年人“云呵护”工程启动仪式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授牌仪式。启动仪式中,团区委书记李冠华同志、区妇联主席王红英同志、房山区亲亲袋鼠早教园理事长王宁分别对我区未成年人“云呵护”工程进行介绍。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李海娟同志、区妇联主席王红英同志、团区委书记李冠华同志为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公益律师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区政府副区长曹蕾同志为我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授牌。 
    据悉,未成年人“云呵护”工程主要围绕特殊儿童群体生理健康、心理情感、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生存能力和安全保障等方面,通过科学设计和合理的工作方法,开展多种针对性的服务,帮助他们调节心理,缓解压力,充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特殊儿童群体心理和生理的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是团区委依托北京律答法律咨询平台设立。主要是帮助青少年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我区未成年人提供包括法律咨询、法律讲座、案件办理、研究和普法培训在内的综合公益法律服务。同时开通了我区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热线,未成年人可通过拨打服务热线获得免费的援助。法律服务热线电话:4000234567。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强同志首先未成年人“云呵护”工程启动仪式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要求未成年人“云呵护”工程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和分工,齐心协力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使我区未成年人能够真正的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爱。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活动展板,体验活动项目,并同孩子们一起上自护教育课、魔法课堂、绳结编织课。按照计划,未成年人“云呵护”工程将贯穿涵盖自护主题教育、心理咨询室、亲子阅览室、音乐艺术培训、手工实践大课堂、单亲家庭、留守家庭帮扶等多种活动形式,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依靠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力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