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举办2015年房山区驻区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北京校企合作促进会专场双选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15-07-19 12:41:00

        

  为丰富我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促进毕业生就业,为企业提供优秀毕业人才, 团区委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区高教园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驻区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北京校企合作促进会专场招聘会。2015年6月中旬,团区委联合区高教园区管委会面向全区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征集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岗位,共有39个单位提供了旅游管理、咨询引导、播音员主持人实习生、理财经理、财务等120余个岗位,岗位包括实习岗位和全职岗位。并依托驻区各高校、校企合作促进会高校会员单位和社区青年汇发布招募启示,共有近13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社科院研究生院、北京农职院、现代管理大学的大学生以及房山籍在外上学的学生。

   

       

        

  7月10日下午,团区委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报告厅举办了“驻区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北京校企合作促进会专场双选对接会”。团区委书记李冠华、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卢祥、团区委副书记陈鑫出席活动。在双选对接会现场,用人单位和学生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了解,实现了双方的双向互动,让双方具有了双向自主选择的权利。既为我区大学生在实际社会服务中完成自我教育、自我成长搭建了新的平台,同时也满足了社会对于校园人才的需求,充分实现了暑期实践活动的社会价值。此次活动,共有近130名大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意向,签署了实习协议。

  

      

      

  据悉,驻区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已形成团区委的品牌活动。今年的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一是来自区内企业、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的企业提供了近60个岗位,报名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达130名,创历史新高。二是岗位设置不再局限于实习岗位,今年许多区内企业面向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进行招聘。三是参与实习的群体更加多元化。参与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除了驻区高校和房山籍在区外上学的学生,还有清华大学研究生的加入,他们的加入更好的为区内企业融入优秀人才。四是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更好的保障学生的安全。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