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团区委、首都师范大学良乡校区基础学部一行到窦店镇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18 04:23:00

为进一步发挥房山区驻区高校团委联席会机制,2023年10月31日,团区委书记刘尧、首都师范大学良乡校区基础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郭猛一行到窦店镇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就整合资源优势助推教育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窦店镇党委委员郭胜国陪同调研。

调研一行实地考察校园教学环境,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张洪松对全校整体建设情况、教学理念、建设体系及发展规划逐一介绍。团区委向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秋装。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三个维度阐述学校办学特色,希望链接首都师范大学以及其他驻区综合性高校系统优势,解决当前部分学科师资队伍断档、社会实践水平提升动力不足等问题,建设研究型、学习型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良乡校区基础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郭猛表示,本校与房山团区委的合作基础扎实,曾共同推出“青年+青少年”“手拉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灯塔接力行动”,为有需求的青少年,提供多方面的陪伴服务;并通过房山区驻区高校团委联席会机制,带领本校大学生深度参与“大美房山 感恩有你”等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保障。首都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将一如既往秉持“服务属地、搭好平台”的理念,优化资源内循环,实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

窦店镇党委委员郭胜国表示,感谢团区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窦店镇各项工作,尤其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团区委组织志愿者队伍支援房屋修缮系统录入工作,并协调社会资源驰援窦店,为全镇灾后恢复重建增添助力。目前,窦店镇正在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试点镇”建设,教育工作与时俱进,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属地教育事业发展,更好为实现“共富”窦店凝聚力量、激发活力。

团区委书记刘尧表示,团区委将继续发挥房山区驻区高校团委联席会机制作用,统筹协调多方资源,一是全方位开展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特别是摸排因灾受困青少年相关需求,开展关心关爱行动,暖心呵护。二是梳理学校、企业等单位用人需求,对接驻区高校、重点产业园区共青团组织共同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见习平台,推荐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灾后恢复重建与地区经济发展相关岗位及志愿服务项目,着力培养一批热爱房山、反哺房山,致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优秀人才。三是立足窦店“共同富裕试点镇”建设、灾后恢复重建首要工作,多维度提升新时代青少年社会化能力,发挥共青团资源整合优势,让更多中小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高校重点实验室,走进青联委员企业,创新拓展、与时俱进,开展青少年与大学生结对“房山行”红色研学活动等,探讨更多社会能力培养路径。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