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3-18 02:52:00

2023年9月22日,团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团区委书记刘尧作工作部署,区直机关工委第五联络组组长胡渤海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团市委相关部署会精神;并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部署团区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举措。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中央、团中央,市委、团区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学习领会《论党的青年工作》等重要著作中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深化共青团改革、夯实团组织建设、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深化灾后重建结对帮扶机制等中心任务,提高团员和青年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

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职能发挥,将调查研究与回答新时代共青团重大课题、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谋划事关共青团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系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规律,集中智慧破解共青团在新形势下面临的难题,研究提出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思路举措,不断推动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要牢牢把握推动发展的要求。围绕推进“六大房山”建设中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用好共青团结对帮扶机制,链接团内资源、统筹各界爱心力量,完善应急志愿者协调机制,发挥社会化组织动员优势。充分发挥“队、号、手、岗、站”等品牌项目的功能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

四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五是要注重建章立制。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

会议指出,团区委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要严格按照团区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以饱满政治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抓好自身持续深入学习,抓实各项组织实施工作,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

一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学习、调研、检视等具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务实见效。做实做细做精面向基层一线的团组织发动,广泛覆盖各类团员和青年群体,使学习活动热在基层、落到实处,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

二要加强协调联动,注重工作统筹。要自觉接受和全力配合区直机关工委的日常指导,如实、准确、及时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共青团中心工作有机而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的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渠道作用,将深入宣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宣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下一步面向我区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