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让青年突击队队旗在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北京市青年突击队支援房山恢复重建
发布日期: 2024-03-18 02:22:00

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度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区委快速摸排重点受灾乡镇需求,向团市委汇报,得到第一时间回应。由团市委企业部牵头,“让青年突击队队旗在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行动计划迅疾启动,团区委与8家在京企业牵手共赴河北镇,支援房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效促进在京企业与区县共青团有效融合。

2023年8月15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丁蕾带队8家在京企业到河北镇启动北京市青年突击队支援房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团区委书记刘尧、团区委副书记张聪、丰台团区委副书记胡国庆,首钢集团、北控集团、京能集团、北汽集团、金隅集团、环卫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二局8家在京企业团委书记参加。

工作对接会全面介绍房山区灾情总体情况,对接乡镇、支援村受灾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重点列出当前团区委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相关需求,主要包括启动清淤应急志愿者招募、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全方位帮扶救助受灾大学生和青少年、困境青少年父母以及受灾青年岗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等5大类。

北京市青年突击队各援建单位团委书记表示,全力支持重建工作,发扬青年突击队的铁军精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最后,会议要求此次援建单位各青年突击队队员,一定要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为灾后重建工作注入青春力量,展现青年突击队队员担当,同时也要关注自身安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安全、顺畅、有序地完成重建任务。

会后,团区委带领北京市青年突击队一行乘车至河北镇东庄子村,现场察看当地受灾情况,了解重建进度安排,明确青年突击队工作机制、任务分工、保障情况。据悉,河北镇东庄子村有近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受灾;全村共有1145户,其中235户村民房屋被淹,涉及530余名受灾群众,当前村里道路、村民房屋清淤以及灾后消杀工作迫在眉睫。

随后,青年突击队就地在河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淤、清扫垃圾、清洗教具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复工复学,幼儿园园长赵兰香介绍园区受灾、恢复重建相关情况。同时,突击队员入户帮助村老弱病残户清淤。一砖一瓦、一锹一铲,大家用实际行动助力灾后家园重建。

团旗在第一线飘扬,青春在风雨中闪耀。在后续的救灾重建工作中,8家在京企业青年突击队将投入400名突击队员奔赴房山开展为期10天的重建工作,跟党冲锋、挺膺担当,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朝气锐气,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以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尹力书记在恢复重建受灾区检查工作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