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 全民共建文明城”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8 05:33:0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度挖掘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房山段)底蕴深厚的红色资源,讲好房山红色故事,做好房山红色教育,传承好房山红色基因,4月23日,由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 全民共建文明城”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霞云岭乡堂上村举行。活动通过观看情景教学、诗朗诵、红歌联唱等形式,追忆党史、叩问初心、践行使命。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汇聚磅礴力量,为全力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实现“厚积薄发”贡献青春力量。

     房山作为革命老区,无数革命前辈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留下了许多英雄足迹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活动以情景教学《历经百年一抹红》为开篇,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1943年19岁的曹火星在堂上村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不仅表达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更坚定了人民群众跟党走的信念。
 
  为发扬和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房山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依托房山区厚重的“红色家底”,组织全区青年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创作拍摄《平西红色火种在这里播撒》主题宣传片和《平西抗日烽火的礼赞》诗朗诵,全面展示了从抗日战争期间到改革开放,再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三乡联动”发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各个时期房山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实现“厚积薄发”奋发图强、接续奋斗的青春史诗。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房山青年正以不变的信念和精神,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房山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发精品主题团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标志着房山共青团、少先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同时,在全市率先联合发布了红色故事100个、红色团队课50节、红色动漫、《为祖国而歌》图书等红色原创品牌项目;以抗日战争期间在平西抗日根据地牺牲的陈辉、王英武、晋耀臣等三名烈士之名对十渡镇、霞云岭乡和蒲洼乡少先队组织命名了少先大队,通过开展青春读书会活动,带领青少年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文本,以导读领读、青年分享、交流讨论为活动主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通过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活动,带领广大青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接力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步,房山区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持首善标准,依托“红色使命领航工程”,深入挖掘我区红色资源,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