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气象主播进校园”青少年气象科普公益活动暨小爱也温暖基金微风计划走进房山
发布日期: 2020-10-20 12:00:00

  

  为进一步深化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20日,团区委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基金和中国天气主持人团队,来到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肖庄村京蓼学校,开展“气象主播进校园”青少年气象科普公益活动暨小爱也温暖基金微风计划。

  2020年7月,小爱也温暖基金发起微风计划,通过为孩子捐赠小爱美术书包和公益课堂的方式,进一步守护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艺术梦想。此次活动是微风计划的第七站。活动上,中国天气主持人团队为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送上小爱美术包、开展公益艺术课堂活动。小爱也温暖发起人之一,中国天气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主持人冯殊与杨丹等中国天气主持人团队一起为孩子们介绍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与有趣的气象科普。教室里,孩子们气氛热烈,积极与主持人互动交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活动还通过中国天气的快手官方账号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以唤起更多人对于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重视和关爱。

  未来,团区委将加大与小爱也温暖基金等更多公益组织的合作,更加广泛、有效地团结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力量,持续深化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创新帮扶模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气象主播进校园”青少年气象科普公益活动也已经开展了6年多的时间,先后走进全国各地十余所中小学校,为近万名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科普活动。既让孩子们学习了气象科学知识,又增强了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