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一起学习,希望同行”阅读中国走进房山公益行捐赠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9-26 12:00:00

  

  

  

  2020年9月,由中国青基会阅读中国公益基金联合中国青年报社及众多爱心企业发起的“一起学习,希望同行”阅读中国活动走进我区,9月26日下午,“一起学习,希望同行”阅读中国公益行活动举办了捐赠仪式。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区委副书记刘学亮、阅读中国发起人、央视主持人宋一平出席了此次活动,团区委、区教委、爱心企业负责同志和受捐助学校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团区委书记李楠进行了致辞,阅读中国发起人、央视主持人宋一平对公益行实施计划进行了介绍。观看了《房山—对口扶贫地区“心手相牵”》视频。在捐赠环节,科路投资向阅读中国捐款8万元、曹灿艺术学校向阅读中国捐赠图书4000套、大富科技向中国青基会捐赠“希望空间”平台,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向房山南召中心小学捐赠亲子书包200套,电子工业出版社向房山窑上中心小学捐赠运动书包100套、中国青基会向房山葫芦垡中心小学捐赠美育书包300套。区委副书记刘学亮、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向学生代表赠送了阅读中国爱心书包。

  下一步,团区委将主动加强与各公益组织的联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对口扶贫地区的中小学生链接外部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农村贫困地区青少年获取外界优质教育资源的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一起学习,希望同行”云助学活动是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青少年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方式发生改变的背景下,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基会发起实施的,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开展捐书、读书、送书等系列活动,为贫困家庭青少年送去学习所需的软件性设施以及线上课程,旨在致力帮扶青少年的学习成长,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机会,向青少年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