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区共青团“乐学天地”困境青少年家居学习环境改善计划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19-05-29 12:00:00

  为了给困境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房山团区委在2018年4月份启动了困境青少年“乐学天地”家居学习环境改善计划,旨在给困境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升他们的家居条件,让孩子们有一个快乐学习的天地。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测评,严格把关并进行了层层筛选,最终有15名年龄在6-18岁品学兼优的困境青少年符合该项目的要求。为了提升该项目的影响力,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团区委积极动员广大青联委员、爱心人士、企业等社会力量捐款,并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筹款。筹得的善款将用于改造困境青少年的书房,包括粉刷墙壁,购买床、桌椅以及台灯等。

  2019年4月初,“乐学天地”项目现场实施环节正式启动。施工团队在各街道团工委的带领下,对15户困难青少年的家庭房屋情况进行全面摸查,通过房屋复尺、结构研究、线路排查,并结合青少年及其家庭的意愿,制定了改造方案。施工单位周密计划、精心施工、严格质量管理,特别是在装饰材料的选择上,注重绿色环保,在整体装修验收前,本着对青少年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邀请权威的检测测机构对室内环境进行专业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室内环境检测标准。

  历时2个月,5月底15户困境青少年的阅读空间已经全部改造完毕。新书桌、新书柜、新床,新摆设,更重要的是“乐学天地”项目带来的新面貌、新气象,让青少年们能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崭新的环境中生活学习。改造的效果不但得到了受资助家庭及青少年的好评,也让所有参与到改造行动中的人感到欣慰且充满正能量。2019年5月29日,房山团区委组织实施的困境青少年帮扶项目——“乐学天地”家居学习环境改善计划圆满收官。

  

  改造前

  

  改造后

  此次活动受到了房山区青联委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负责现场实施环节的是房山区青联委员、北京永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政。李政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一名房山青年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青联委员,能够参与本次公益活动,帮扶困境青少年,是他作为一名青联委员的责任和应有的社会担当。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动作用,让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中。”

  今后,房山团区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主动作为,探索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路径,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中来,让困境青少年切实感受到党、团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