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开展新青年城市体验营之首都国企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02 12:00:00

  

  为增强首都国企与市民的互动交流,团区委于6月2日依托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开展2019年青年城市体验营之首都国企之旅活动。活动当天共组织300余名青年走进国企,在交通、能源、环保、民生等领域加深了对首都国企的了解和认知,感受首都国企改革发展成就以及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活动中,青年们分别走进了京能集团、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公司、金隅集团、燕山石化、保障房中心进行参观。在京能集团,青年们通过案例讲解对道路行车安全知识有了全新的了解。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公司,工作人员带领青年们参观燕房线阎村东站,并体验燕房线全自动化运行,让青年们感受科技带给人们生活的便利。在金隅集团,青年们走进水泥博物馆,学习材料学方面的科普知识,了解基础材料对我们生活的贡献。在燕山石化,青年们走进燕山石化展览馆、科技创新体验中心和生态文明体验中心,通过零距离接触,详细了解了自身“吃、穿、住、行”与石油化工的联系。在保障房中心,青年们参观了公租房配套设施及样板间,感受到政府为解决广大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所做的努力。

  为期一天的体验营活动,向青年们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首都国企的“内在”和“外在”,使青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为社区青年近距离接触国企、了解国企生产和文化搭建了有利的平台。

  据悉,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活动,是房山社区青年汇开展的特色品牌活动,每月举办一次,旨在引领青年思想,丰富青年知识。今后,房山共青团将继续以社区青年汇为桥梁,推出各类特色活动,让青年探索真知,体验生活。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