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收获暖心“抱抱”
发布日期: 2019-05-26 12:00:00

  

  

  5月26日,房山团区委组织45名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经贸职业学院的志愿者,行车两个多小时、100余公里来到世园会,开始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他们是迄今为止最远道而来的世园志愿者。

  在世园会服务期间,房山志愿者主要负责服务妫汭剧场、草坪剧场、花车巡游三个区域的演出活动,在保障各项演出活动顺利开展的过程中,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扶老助残等服务。

  几天来,指引方向、推轮椅、搀扶老人已经成为了房山志愿者在世园会草坪剧场的服务日常。每天来草坪剧场观看演出的游客不计其数,其中还有一些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老人,每当看到有老人迈着蹒跚的步子走进来或是努力想从轮椅上站起来时,志愿者们都会第一时间走到跟前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5月29日下午,草坪剧场即将上演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歌舞团带来的演出,一位老人坐着轮椅进来,当志愿者看到老人想从轮椅上下来时,他们及时地赶了过去,并将老人搀扶到距离最近的座位上。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仍不忘将老人搀扶回轮椅上,待老人坐稳,志愿者正要离开时,老人叫住了他们,探出身子抬起一只手臂,紧紧拥抱了两名志愿者,并亲吻了他们的脸颊。老人声声道着“谢谢你,小伙子,辛苦了”,志愿者望着老人慈祥的脸说:“不客气,您特别像我奶奶。”三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跟游客们初次见面,却如亲人般相处。志愿者们都觉得,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游客的每一声感谢,每一句赞美,都带给大家继续努力的勇气和动力。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