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举办“‘七彩人生大不同’青少年赋能计划”
发布日期: 2019-04-30 12:00:00

  

  

  

  为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的脱贫攻坚,4月25日-30日,团区委开展“北京房山-内蒙古突泉‘七彩人生大不同’青少年赋能计划”,此次活动邀请来自内蒙古突泉县的20名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赴北京参加活动。

  本次“‘七彩人生大不同’青少年赋能计划”从提升青少年个人认知、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开阔个人眼界等5个方面设置课程安排。活动期间,青少年们将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参观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等地。希望通过游学活动,让突泉的孩子们切实感受首都北京的历史风貌和文化底蕴。同时,团区委还将邀请社会工作领域专家为同学们集中授课,帮助大家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

  据悉,2018年团区委同内蒙古突泉团县委共同启动“青春同行计划”,旨在通过学业、就业等领域的帮扶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而“‘七彩人生大不同’青少年赋能计划”正是团区委落实“青春同行计划”的重要内容。今后,团区委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更加主动、紧密地与受援地区沟通联系,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青春活力投向对口扶贫主战场,自觉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