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团区委举办“南河北星”青少年助学基金 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 2019-04-19 12:00:00

  

  

  

  为进一步体现新时代房山区青联委员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助力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山团区委兼职副书记、区青联副主席张庆,成立“南河北星”青少年助学金。4月19日下午,“南河北星”青少年助学基金成立仪式在房山区大石窝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团区委书记钟棉棉、大石窝镇党委书记曹燕杰、团区委副书记吕言飞、团区委副书记、团教工委书记刘尧、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团区委副书记张庆及部分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与会领导向部分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基金,并为北京南河北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他们收到的不只是3000元的助学金,更多的是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他们将更加顽强拼搏,跨过每一道坎坷,超越每一次挫折,不畏家庭的困难,不惧生活的压力,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爱心企业家张庆鼓励学生们一定要克服困难,发奋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困境,改变生活。团区委充分肯定了爱心企业的善举、义举,并指出团区委作为区希望工程工作站,将积极发挥扶贫攻坚战中的公益平台作用,为受助学生搭建一个有保障、可持续全面成长成才的公益平台,切实帮助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后,团区委将继续抓好“希望工程”这一品牌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主导作用,拓宽筹资渠道,争取广泛支持,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中,推动社会形成乐善好施的捐资助学风气。

  据悉,本次助学基金共捐助三年,每年9万元,用于资助房山区品学兼优的困境青少年。资助标准为:小学、初中学生每年1000元;高中生每年1500元。今年的9万元助学基金共资助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共计27名,一次性为他们资助三年的学习费用。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