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赴内蒙古突泉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12 12:00:00

  

  

  

  

  10月11日-12日,房山团区委带领部分区青联委员、乡镇团干部,赴内蒙古突泉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11日下午,团区委与突泉团县委共同举办了“北京房山-内蒙古突泉‘青春同行计划’启动仪式”。活动中团区委向突泉团县委捐赠了54000元帮扶款,并与突泉团县委共同签订了“七彩人生大不同”青少年赋能计划合作备忘录。团区委表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打一丝一毫折扣,扎实高效推进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全力以赴助力突泉早日脱贫,希望通过两地共青团组织的共同努力,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效果,真正使贫困青少年获得实惠,将扶贫协作工作做出成效。

  仪式结束后,团区委一行来到北厢民族学校为21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区青联委员代表亲手将助学金送到突泉县贫困青少年手中。活动结束之后,团区委一行走进突泉镇宏发村慰问就读于南厢中心校患有听力残疾的刘依婷、刘琳婷两位学生,实地察看他们的生活现状,询问致贫原因,了解帮扶措施,并为她们送去慰问品。

  12日上午,团区委一行先后考察了突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曙光园区农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聚美恒果四季采摘园、水泉镇合发村青年爱里、步阳草编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突泉县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和青少年事业发展概况。并结合电商扶贫举办了北京房山-内蒙古突泉青春同行计划电商公益培训会,帮助指导50余名当地贫困青年熟悉电商平台操作知识。

  此次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房山、突泉两地共青团的交流,加深了感情,也为今后两地共青团工作的进一步扶贫合作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