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组织开展“传承与发展”——房山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青春助力项目之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18 12:00:00

  

  在周口店遗址发现100周年之际,为让广大青年更深入了解北京历史文化,帮助青年从多方面感受历史文化,做好历史文化的发扬与传承,增强青年文化资源保护的意识,强化文化带沿线文化资源的整体保护与利用。8月18日,团区委组织开展“传承与发展”——房山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青春助力项目之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活动,共400余名青年前往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参观。

  活动当天,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博物馆四个展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场馆内几个小时的参观却青年们游历了数十万年的光阴。在这里青年们了解了周口店遗址的历史,也看到了人类未来进化的发展探索。

  在参观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对周口店遗址的发掘和人类进化的演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我们应该努力保护文化遗产,让我们的文化遗产更好的传承并发展下去”。

  房山区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周口店遗址”作为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承载了人类文明的起点。团区委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们坚定了青年文化自信,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