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组织开展新青年城市体验营之 “国防教育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29 12:00:0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7月29日,团区委组织全区29家社区青年汇开展新青年城市体验营之“国防教育之旅”活动,共400名青年前往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卢沟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爆发地,中国抗日军队在这里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当走在这座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风雨的古桥上时,斑斑驳驳、凹凸不平的桥面,大家感受到了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随后,大家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认真参观了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为主题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主题展览。展览透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使大家近距离地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     这次参观让青年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有感于革命先烈为了抗战事业做出的伟大奉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化做工作的动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努力。

  据悉,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是社区青年汇的特色品牌项目,每个月举行一次。今后房山团区委将继续加大社区青年汇的工作力度,以社区青年汇为活动平台,开展各类特色活动,竭诚为广大青年服务。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