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2018房山社区青年汇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地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 2018-07-16 12:00:00

  

  7月16日上午,房山区5家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地正式开营,开营仪式在西潞街道北潞园社区青年汇举行。来自我区各社区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学生家长、青年汇总干事、专职社工、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

  首先,活动介绍了本期营地的开展背景、意义及总体情况,并就营地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与会领导为我区5家社区青年汇暑期成长营地授旗。

  授旗结束后,团区委对为暑期成长营地项目提供大力支持的各单位表示了感谢,向参加营地的小营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青年汇能与相关部门及学生家长做好沟通,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温馨、健康、快乐的学习环境。第二。希望营地负责同志,能够精心做好各项工作,为小朋友们提供贴心、优质、周到的服务。第三,希望孩子们能够结交新朋友、收获新知识、锤炼新本领,拓宽新视野,度过丰富多彩的暑假。最后,团区委宣布了2018房山社区青年汇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地开营。开营仪式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营地首堂课程。

  据悉,本次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地项目共开展三周,共计13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项目旨在依托社区青年汇平台,整合社区资源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一个安全、温暖、互助的成长环境,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在课程设计方面,讲师全部来自专业教育机构,通过采用专业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尽快融入到不同于校园课堂教学的环境当中,充分考虑学龄儿童自身特点和成长需要,课程内容围绕思想引导、创新教育、多彩童年、课业提升、兴趣培养、成长同行等六大板块开展。

  儿童暑期成长营地是团区委进一步发挥社区青年汇平台优势,依托社区资源、响应社区需求、解决青年家长暑期难以照顾子女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积极尝试。未来团区委将继续加大项目投入力度,在需求广泛,青少年集中的地区开设更多的班次,今年寒假,团区委也要开设寒假成长营地,为广大青年家长和儿童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成长、学习交友的平台。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