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社区青年汇举办“体验传统文化 感受房山魅力”——德国青年与房山青年文化交流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10 12:00:00

  

  为了促进房山青年与德国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使德国青年能够深入了解房山文化、感受房山魅力,进而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全面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7月10日,房山社区青年汇举办“体验传统文化 感受房山魅力”——德国青年与房山青年文化交流实践活动,来自德国与我区共30余名青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青年们分别参观了区文化活动中心、千年古刹云居寺以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惠南庄泵站,系统的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我区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及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区文化活动中心,两国青年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区文化活动中心方志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对我区的历史文化发展进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解。青年们对房山历史文化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不时的进行讨论和提问。随后,在中心启航剧场,青年们共同参与剪纸和戏曲脸谱绘制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精彩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国青年的距离,通过整场活动的开展,使青年们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的魅力。 

  

  在云居寺,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同参观了唐代古塔、佛祖舍利、石经地宫等古迹。参观过程中,青年们品味到了浓郁的佛教文化,被云居寺悠久的历史传承深深震撼。清幽的环境,庄严的古刹,令人荡气回肠的千年刻经史,让青年们感受到我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惠南庄泵站,它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总干渠上唯一一座大型加压泵站,是北京段实现小流量自流、大流量加压输水的关键性建筑物,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的标志性建筑物。在惠南庄泵站,青年们先后参观了北京段和惠南庄泵站沙盘、水泵模型、PCCP管道实物,并实地参观了水泵、电机等设备,管理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泵站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每日供水情况。 参观过程中,青年们纷纷表示不可思议,他们被南水北调这种世纪工程深深的震撼。同时也感慨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各项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本次的文化交流实践活动,让德国青年对房山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全面感受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的同时,进一步凝结了中德两国青年深厚友谊,为我区国际化青年交流搭建平台。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