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举行“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揭牌仪式暨2018年度未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半年联席会
发布日期: 2018-07-06 06:14:00

  

  2018年7月6日,为推动我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顺利运行,加强全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房山团区委在西潞大街综合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了“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介绍展示暨召开2018年度未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半年联席会。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团市委权益部副部长何滨、区委社工委书记于瑞林、团区委书记钟棉棉、团区委副书记吕言飞出席此次活动。参会的还有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教委、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卫计委、区委社工委等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各科室负责人。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介绍展示,首先由团区委副书记吕言飞同志对“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职能进行了介绍,然后由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区委社工委书记、社会办主任于瑞林共同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揭牌。揭牌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了“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此次揭牌,标志着房山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将正式投入运营。未来,“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将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心理辅导、法律咨询、个案帮扶等各项工作,努力为青少年创建健康向上的人文成长环境,打造成全区青少年权益工作的阵地。

  第二部分是未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工作联席会。首先,由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18年度未成年人保护重点工作项目,然后观看了团区委在工作中发现的几个青少年个案的视频影像资料,最后大家就困境青少年个案帮扶、法制课件编制、建立禁毒教育基地等重点工作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

  团区委作为全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进一步主动代言青少年诉求、回应社会关切、关注的需要帮扶的群体,积极展现、提升共青团维护青少年权益的社会形象,努力成为他们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