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启动2018年房山区“五大青年行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暨“魔豆e家”阿里公益 扶贫工程
发布日期: 2018-03-05 07:35:00

  3月5日上午,阿里巴巴公益、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区志联、团区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文明办、区综治办、区民政局、长阳镇政府、区成人教育中心共同启动2018年房山区“五大青年行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暨“魔豆e家”阿里公益扶贫工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蕾、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磊及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团区委副书记吕言飞同志介绍了2018年房山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情况。据悉,五大青年行动是团区委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任务所开展的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五项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团区委联合区水务局共同成立了长阳镇、韩村河镇等10支护河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巡河、护河活动。与会领导为美丽长阳、美丽韩村河等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曹蕾部长、廖春迎区长、市志联领导共同启动了2018年房山区“五大青年行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发布了“魔豆e家”阿里公益扶贫工程,与会领导为房山区“魔豆e家”阿里公益扶贫工程的10个扶贫站点授牌,面向全区困难青少年家庭、残疾人等群体,免费开展电商居家就业及相关扶贫帮扶行动。

  最后,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蕾同志宣布2018年房山区“五大青年行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暨“魔豆e家”阿里公益扶贫工程正式启动。拉开了2018年度房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3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精心准备、发挥专长,开展了旧书换绿植、垃圾分类宣传、医疗义诊、法律宣传、节水护水等志愿服务内容,为千余名居民提供了咨询和服务。活动结束后,长阳镇护河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到哑叭河开展巡河护河及清洁行动。

  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以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要形式,重点围绕城市治理和百姓民生需求,以助力城市运行、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