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完成档案市级先进单位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2-06 04:56:00

  12月6日,区档案局机关档案市级先进单位复审工作测评组对房山团区委档案工作进行复审测评。2012年,团区委成为房山区区直机关第一家档案工作市级优秀单位。几年来,团区委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形成了完善的组织体系、规范的档案制度和坚实的物质保障,为更好的开展档案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促进房山共青团档案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团区委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并设专职人员督促和检查各部门文件材料的归档情况,提高各类档案的归档率、完整率和准确率。在完善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辟出档案库房1间,阅览室1间,达到归档清晰,利用高效,为档案工作进入科学规范的管理创造了有利条件。室藏档案1988年1月至今,共整理、存储文书档案1725卷,其中永久档案644卷,长期档案327卷,短期档案754卷;声像档案14册,实物档案50件。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和《北京市实施〈档案法〉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大对档案工作兼职人员的教育、指导和培训,对档案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档案库房安全情况、档案实体安全情况、档案利用情况、档案信息安全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力求保证档案安全工作得到落实。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