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团区委召开房山区加强党建带团建 推进“两新”组织团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7-11-29 03:33:00

  

  11月29日上午,团区委在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召开房山区党建带团建、推进“两新”组织团建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江,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丹,区委社工委副书记黄凤才,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钟棉棉、团区委副书记吕言飞,燕山地区和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出席会议,团区委机关干部、燕山地区和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部分“两新”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团区委从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三方面部署了房山区“两新”组织共青团建设工作。乡镇代表就抓实抓好“两新”组织团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新成立的区社工委团工委和“两新”团组织授牌,园区团组织代表就开展好园区团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江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区“两新”组织的团建工作,着重在五个方面发力,一是结合房山区区情,找准共青团新定位,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在房山区产业结构转型发展过程中,走出一条房山特色的共青团团建之路。二是明确目标,突出特色,规划区域团建分布图,做到团建工作分层次全覆盖。同时,做好评估机制建设,研究团建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具体对策。三是创新适应青年发展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要立足于新时期青年的新思潮、新倾向,服务于青年的成长成才。四是抓好品牌孵化和示范引领,打造园区团建品牌,为城市党建提供宝贵经验。五是加强领导,建立保障机制,将群团组织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巧妙发挥团的作用,在党建未覆盖的领域,做到团组织先行,增强团的渗透力和号召力。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团市委关于“两新”组织团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团区委制定了《关于加强房山区“两新”组织共青团建设的实施方案》,此外,团区委特别制作印发了《团支部工作规范》和《团员学习手册》,为新成立的“两新”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学习参考,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努力开创“两新”组织团建工作新局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