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社区青年汇体验营探秘历史文化之云居寺之行
发布日期: 2017-09-30 02:30:00

  在国庆中秋假期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青年深入了解我区历史文化,体验景区独特建筑风格和文化奥秘,提升对历史文化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感受我区文化的起源与发展,9月28日房山社区青年汇组织开展了第四十七期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活动,带领我区200余名青年参观了我区名胜古迹--云居寺。

  青年们在阳光正好的午后轻松的进入了云居寺,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一路领略了景区内的风光,参观了各种建筑布局、景观、文物及经文等,大家在放松参观游览的同时也对历史文化进行了学习,了解了隋唐过后经文的发展历史以及云居寺的中古迹文物的来历。活动过程中,青年们积极思考发问,深入了解了我区历史、古迹、文化等在云居寺中的体现及发展的过程,对我区的特色、历史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结束后,青年们在返程的途中也都在互相分享自己对古物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本次体验营活动对自身提升历史文化的传承理解有很大帮助,收获很大,是一堂富有意义的历史文化课。

  本期体验营活动主题是“房山特色文化探秘”,通过组织青年参观历史文化古迹这种活动,带领青年逐步了解区域特色文化,提升青年对历史文化的认知,增强青年自身对特色文化知识学习的渴望。房山青年汇将结合我区实际不断挖掘资源为广大青年提供更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