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区2017年“红领巾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4-14 03:07:00

  4月12日,房山区2017年“红领巾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八层报告厅举行。市红领巾读书活动办公室主任王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康宝和,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区文委党组书记、主任冀显江,团区委副书记吕言飞等领导出席,房山区各直属校、各中心校校长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李清梅主持。

  会议首先由团区委副书记吕言飞对2016年“红领巾读书”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对2017年“红领巾读书”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并对相关单位及各学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康宝和宣读了《房山区2016年“红领巾读书”活动表彰决定》,并对2016年在“红领巾读书”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2016年,“红领巾读书”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优异的成绩,共获得国家级先进个人2项、市级先进集体3项、市级先进个人28项。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青少年经典导读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曹郁老师为区各学校辅导员进行了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培训。

  

  2017年我区“红领巾读书”活动将围绕“阅读北京 悦享好书”为主题,面向全区少年儿童开展“我家的家风”家庭情景剧比赛、“说说我的阅读故事”讲故事比赛、“我的藏书票”设计比赛、“我的阅读档案”电子书制作、 “读书小状元”评比、“讲传统 颂美德”成语故事表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读书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意识、科学精神,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

  “红领巾读书”系列活动由少先队房山区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房山区委员会、房山区教育委员会、房山区文化委员会、房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红领巾读书”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学校的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越来越受到老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爱和欢迎。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