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点击团情点击

房山团区委召开房山区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6-11-01 10:56:00

  为贯彻落实团市委、市民政局《关于北京共青团助力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保障我区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顺利开展,2016年10月9日,团区委、区民政局召开房山区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翟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局长王占勇主持。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民政科科长以及团(工)委书记或负责人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团区委副书记陈鑫就《房山区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到的帮扶对象、帮扶内容做了详细的部署和说明,明确了工作进度和各个阶段的任务,并有针对性的介绍了我区开发设计的“青春助跑之无障碍”项目、“青春助跑之与爱同行”项目。为使项目运作专业化、覆盖更多青少年,我区依托房山区羿行残疾人服务协会、房山区尚大沃联福生态亲子农场、北京市京师社工事务所、房山区春燕社工事务所、房山区惠众社工事务所等五家专业社会组织、公司建立了青少年精准帮扶实践教育基地。会上,与会领导为五家青少年精准帮扶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房山区羿行残疾人服务协会、房山区尚大沃联福生态亲子农场、北京市京师社工事务所负责人代表先后发言,使我区贫困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社会组织参与”的工作格局。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翟东就做好房山区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落实责任,确保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团区委与区民政局联合召开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全区1600多名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的正式启动。下一步,我们将以分类帮扶、精准帮扶为工作导向,不断创新服务青少年的方法和手段,努力解决帮扶对象实际困难,确保精准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让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