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阎村镇绿城百合社区青年汇开展“小相框,大分享”亲子相框我们的回忆——DIY布艺相框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0-10 04:36:00

  10月2日,绿城百合社区青年汇组织辖区20余名社区青年开展了一次“小相框,大分享”亲子相框我们的回忆——DIY布艺相框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本小区15组家庭参加。

  活动招募阶段,社工就要求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准备好几张平时心仪的亲子照片,以便活动中使用。下午2:30分活动开始,活动开始前,社工先以开场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使参加活动的家庭之间彼此熟悉,拉近距离。接着,社工简单介绍了DIY的相关注意事项,拿出之前社工们做出的相框模板,借以参考。活动开始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分工明确,制作步骤井然有序。在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原来单调的相框地板上都丰富多彩起来,“白云草地”、“爱心蝴蝶”、“城堡”等可爱美丽的元素都围绕着幸福的照片周围。有些小朋友在相框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有些家长也在相框背面写下了对孩子的美好祝愿。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自己动手拼装,开动脑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相框”很快诞生了。不少家长纷纷拿起手中的照相机,记录下自家宝贝和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家长与小朋友之间以平等的合作关系共处,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还增加青年汇会员参加活动的兴趣,同时增加青年汇会员的自我认同感,更加强不同家庭组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最后,社工告诉大家,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之间的友谊永远还在,而且今后还会有更多更好的活动即将开展,组员可以积极参与。亲子制作活动“我们的回忆——DIY布艺相框活动”,既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与沟通,又促进了宝宝动手能力的发展,是一次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活动。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