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周口店社区青年汇开展新青年城市体验营区域特色探秘—波龙堡酒庄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0-09 04:11:00

  新一期的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活动又来啦,本月房山社区青年汇的社工伙伴们带领青年朋友们走进了波龙堡酒庄。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由中法合资兴建,成立于1999年,位于北京市西南房山区八十亩地村。波龙堡酒庄70公顷种植园,处于雾岚山的“山前暖区”小气候,大石河古河道提供了上好的石土壤,岩层基础为石灰岩。波龙堡坚持有机生产理念,2005年至今相继获得中国有机、欧盟有机、美国有机的认证。

  在解说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葡萄园、酿造车间、灌装线、酒窖、土层、飘蓬等几处景点。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这里葡萄种植基地占地70公顷,设计年生产葡萄酒产量250吨;公司建立之后,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以人为本,开始全面规划、平整土地、改良土壤、兴修水利、规划道路、种植树木,在短短的时间里,修路20多公里长,铺设水管线,超高垫平365多个坑,最大坑近30亩地,铺平石叠1700多米长,动用土方量近3万多立方米,清理石头4560多立方米,动用了大量的机械,投入大量人工。

  目前,基地种植从法国引进的优良酿造葡萄品种,其中酿造干红葡萄酒的品种有赤霞珠、品丽珠、梅露辄等;酿造干白葡萄酒的品种有霞多利等。全园共种植22万株,现已建成品种齐全,品质优良,可生产多种风格的葡萄酒生产基地。

  短短的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青年们表示此次参观波龙堡酒庄活动令大家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增长了知识,希望社区青年汇今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