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韩村河镇团委 开展“安全行”系列活动—气道异物梗阻解救法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1-11 02:52:00

  为提升广大青年家长对于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掌握更多急救技能,营造健康和谐家庭,11月8日,韩村河镇团委组织阳光综合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在岳各庄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气道异物梗阻解救法知识科普讲座”,我镇90余名80后学龄前儿童家长和老师参加。

  活动中,老师以PPT和道具模拟人的方式,分别针对成人、儿童、婴儿的院前急救进行了授课,细致的讲解了不同人群的急救措施并与青年家长热情互动,耐心指导急救动作和姿势。

  据了解,生活中,呼吸道异物堵塞屡见不鲜,尤其对于婴幼儿,稍不留神异物就溜进气道,易导致气道的堵塞,使人呼吸困难,缺氧而意外死亡。发生气道异物堵塞时,病人很快发生窒息,失去知觉、呼吸心跳停止。单纯等待医护人员是远远不够的,这时候自救互救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讲座,不仅纠正了在场青年的一些错误常识,而且使他们掌握了院前急救的正确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把今天学到的,听到的,分享给更多的人,为挽救生命多争取一线希望。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