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张坊镇团委开展风筝DIY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08 12:00:00

  

  

  

  为弘扬优秀的传统艺术,提高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张坊镇团委2019年5月8日组织青年在镇规划馆开展了“巧扎风筝 传承非遗”风筝DIY主题团日活动,来自机关20余名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邀请的是中国风筝、面塑非遗传承人许老师,许老师这次教大家制作的是老北京“沙燕儿”风筝。首先,许老师生动地介绍了风筝的由来、历史、传承与发展,让大家对风筝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传统工艺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后老师介绍了风筝的结构,它由5根竹条组成主骨架,它的翅膀由上下两根竹条在端部弯曲而形成“膀兜”,再加上那对剪刀尾巴,使人看上去就会想到燕子。最后,许老师亲自动手教大家制作“沙燕儿”风筝,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漂亮的风筝呈现在大家眼前,看到自己制作的风筝大家都十分有成就感。

  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年们不仅学到了扎风筝的传统手工艺,丰富了他们绚丽多彩的文化生活,还感受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培养了青年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让中国非遗文化传承下去。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