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燕山地区举办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02 12:00:00

  

  2019年3月2日,在燕山文化广场,燕山团工委联合燕山石化公司团委举办燕山地区2019年“扬雷锋精神 展青春风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活动。燕山工委、办事处、房山团区委、燕山石化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全地区50余个志愿服务队近500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便民利民活动。

  活动中,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参观了每一个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希望志愿服务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展示志愿服务风采。活动现场,来自燕山工委、办事处各学校、机关和企事业的30多个单位,以及燕山石化公司所属20多个单位的500余名志愿者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开动脑筋、精心准备、发挥专长,开展了喜迎祖国华诞签名与有奖问答、政策宣传咨询、科技普及、绿色环保、便民服务等50余项服务项目,其中义诊、理发、配钥匙、义卖、清洗眼镜等服务项目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关于应急、医疗、金融防诈骗等各种便民宣传品2000余份,为地区居民提供了咨询和服务。

  据了解,燕山团工委把2019年3月全月确定为燕山共青团公益志愿月,在广大青少年中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燕山”主题团、队日活动,缅怀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组织动员各单位团组织通过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一是“清洁空气”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带动居民养成低碳出行习惯和绿色环保风尚。主要针对辖区工地扬尘、垃圾焚烧、餐饮油烟、乱丢废弃物等污染环境现象,进行监督、举报;针对破坏小区绿地、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制止。二是“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结合“3月22日世界水日”、“3月22—28日中国水周”等时间节点,围绕“节水”和“洁水”,开展节水教育、家庭节水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家庭一水多用;动员志愿者争做保护河湖的“百姓河长”,开展志愿走河、沿岸垃圾清理、违法行为举报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专业人员指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清除白色垃圾、回收废旧电池、清理小广告等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组织青年参观垃圾转运站、填埋场等垃圾分类设施,增强垃圾分类和再利用意识,提高分类垃圾的正确投放率。四是“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礼让引导服务,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主动帮扶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过马路。积极动员社区居民不私占毁坏公共设施,不乱停乱放车辆,文明骑行合法用车,将乱停乱放的单车归位整理、按序码放,争做文明守法居民。五是“背街小巷整治”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集中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发现非法小广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情况及时清理,发现违章建筑、开墙打洞、违规出租、违规经营、堆物堆料、道路破损、乱贴乱挂、“僵尸车”、占道地锁等破坏环境卫生、街容巷貌等问题及时上报社区居委会。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