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区委教工委隆重举行庆祝建团96周年暨房山区教育系统第二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评选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04 12:00:00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共青团改革的攻坚之年。为了更好的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共青团改革精神,团结和带领房山区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区教育工会于5月3日在房山实验中学礼堂隆重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庆祝建团96周年暨房山区教育系统第二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展示活动。

  活动得到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房山区委副书记李江、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团市委中少部部长佟立成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我区青年教师的成长。参加活动的还有区教育系统青联委员、第一届“最美”青年教师、第二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获奖者,各校党政正职、德育负责人、团队干部、青年教师代表等1200余人。

  本次活动分为青春中国梦、国韵青春魂、锦绣新时代三个篇章。三个环节中,创新融合课堂展示,历史课—百家讲坛《丝绸之路》,语文课—飞春令《古诗古韵》,科学课—火箭原理《中国火箭的希望》。青年教师们通过历史、语文、科学三个学科与观众共同回味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明,感受经典诗词的无穷魅力,领略中国科技的发展与强盛。由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组成的民乐团、歌剧团、朗诵团、舞蹈团带来的意大利歌剧、民乐、京剧等专业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展现出房山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精湛技艺和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播放纪录片,《青春之歌》纪录我区青年教师工作、生活的点滴;《青春风采》讲述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活动历程;《青春寄语》表达出区青联委员、区教育系统第一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获奖选手、区教育系统“最美”青年教师、区教育系统十大建工成才标兵对全区青年教师的问候和祝福。本次活动评选出区教育系统青年“五四”奖章、区教育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区教育系统第二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一、二、三等奖,共计66人。青年文明号、优秀团队奖、优秀组织奖共计61个。活动充分展示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青春正能量,弘扬高尚师德,树立房山教育形象,赢得在场领导、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直播前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和好评。

  据悉,房山区教育系统第二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评选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区基层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各校按照区团教工委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校内青年教师风采大赛计划、组织动员会、积极开展活动,2236名工作在一线的年轻教师积极报名参赛,占青年教师总数的86%。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竞赛单元。一是,专业展示(微格课);二是,才艺展示(主题演讲、才艺表演);三是,知识竞赛。最终,校级初赛共有386位优秀选手、128个优胜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区级复赛。按照学科、学段划分,区级复赛共分成13个组进行评审。4月下旬,在北潞园学校开展区级决赛,区团教工委聘请区级学科教研员、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市区级骨干教师、学校副校长组成专业评审组;聘请广电中心主持人、少年宫专业教师组成才艺评审组;由优秀团队干部组成知识竞答评审组,通过现场抽签的形式,对决赛选手进行逐一的评审,一位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同时,为加大对区域内青年教师群体新变化的研究。大赛期间,区团教工委针对区教育系统内35周岁以下2609名青年教师,以问卷的形式进行调研。问卷从思想意识、职业规划、职业技能、社会交往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群体全面调查分析,通过对青年教师群体的全方位再认识,实现对青年教师发展的精准培训、指导和帮助的目标。未来,区委教工委将更加关注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和专业素质提升,将岗位练兵、健康向上的积极态度成为重点研究的课题。同时,本次大赛得到区广电中心、区进修学校、区少年宫、北潞园学校、窦店中心校、实验中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