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周口店社区青年汇----“放飞理想 拥抱春天”放飞风筝文体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01 12:00:00

  为给青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张扬青春个性,激发青年对科学技术的热爱,培养青年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提高社区生活的乐趣,2018年4月1日,周口店社区青年汇在周口店镇政府广场举办“放飞理想拥抱春天”放飞风筝文体活动。

  首先,社工引领参与青年进行了暖场活动--团队拓展训练。现场青年分为红绿两队,通过珠行万里拓展道具,依靠团队协作能力,将球成功传递至杯中,用时短的一组获胜。活动开始前的拓展训练,不仅消除了青年之间的陌生感,更锻炼了青年的意志,增强了他们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

  接下来,社工带领青年进行了思想引领活动。放风筝是一项综合性的体育运动。放风筝时有跑有停,有进有退,躯干、四肢动作协调、连贯、自然,几乎全身的骨骼和肌肉都要参与活动。经常放风筝的人,手脚灵活,思维敏捷。在空敞开阔的场地放风筝是最好的空气浴,在风和日丽的大自然中放风筝也是最好的日光浴。放风筝时人的呼吸或急或缓,心率快慢有度,可增强心肺功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改善微循环,延缓器官老化。经常放风筝,可提高生活质量,不仅能防治颈椎病,其他一些老年性疾病也会由此大为减少。放风筝还可提高人的文化品位。每个风筝都可以看做是一件艺术品。久放风筝,可使人身心双受益。

  最后社工、志愿者和青年们聚集在一起组装风筝、放飞风筝、营救风筝、拍摄风筝。组装风筝时青年们互相帮助,放飞风筝时大家团结协作一起用力,当两个风筝眼看就要缠绕在一起时大家奋力奔跑,纷纷营救,这次活动可谓是其乐无穷。

  活动结束后,青年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享受到了户外运动的乐趣,更让他们体会了春天的美好,生活的美好,可谓是一次身心愉悦的春天的旅程!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