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西潞综合服务中心社区青年汇开展“青春如我”-丝网花DIY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1-22 04:54:00

  为提高青年人动手制作能力,传递循环利用,低碳生活的理念。1月20日,西潞综合服务中心·社区青年汇成功举办了“青春如我”-丝网花DIY活动。

  因为制作丝网花有其特殊的工具和专门的技术,为达到更好的体验效果,活动前,社区青年汇准备好了制作工具,邀请到老师为青年讲解制作丝网花的方法。活动中,通过老师与社工手把手的指导,青年们都学会了制作漂亮的丝网花,大家相互交流,现场气氛融洽。

  在青年们制作的同时,社工也提出一些关于“十九大”的小问题,青年们边回答边制作,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个个漂亮的丝网花造型在青年们手中“绽放”出来。 活动最后,由老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品。虽然大家是初次尝试制作丝网花,但都已逐渐掌握了丝网花的制作过程及手法。活动结束后,青年们2人一组,把自己制作的丝网花送到社区空巢老人的家中,让他们感受到青年人对他们的关心与爱。 通过本次活动的培训,一是帮助青年人提升动手能力,培养生活情趣;另一方面通过旧物改造的方式,培养青年人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理念,在解决青年个人自理能力、修养问题的同时,引导青年人参与社区事务,参与社区治理,树立青年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