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大自然新城社区青年汇积举办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30 12:00:00

  “霜严衣带断,指直不得结”,杜甫就曾写下这样一句诗来描述冬日的寒冷。“汇青春.汇梦想”志愿公益服务项目,就让青年在这个冬天为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温暖了整个寒冬。

  

  青年是社会公益活动的主力军,大自然新城社区青年汇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政策,大力宣传,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社工通过日常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法了解到,社区内大量青年愿意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专长帮助他人,同时也希望有一个志愿公益平台可以学习到更多的服务技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社工通过宣传招募,以青年志愿者为参与主体,通过为其提供相关活动内容,为韩村河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提供切实的志愿实践服务,有利于青年志愿者需求,实现其个人价值,最终形成了一支稳定、规范的志愿服务队伍。

  

  这次项目从策划到结项历时2个多月,2017年10月23日举办项目团队工作会议,团队成员用两周左右的时间完成了项目的整体策划和实施方案、内部分工、与韩村河镇团委书记汇报本次项目并与社区进行沟通对接等工作。前期制作及张贴项目宣传海报做好相关宣传工作,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手段招募青年志愿队伍。

  2017年11月1日-11月30日以小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把制作的手工艺品,拿到公益跳蚤市场中义卖,义卖后的资金由青年汇社工记录明细、整理、汇总并且由参与活动的青年签字,后交由居委会总干事代为保管,12月1-24日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利用小组活动筹得的善款为贫困家庭购买慰问品,带领15名志愿者以多对一的形式,到3户生活困难家庭家中探访慰问青少年,为他们送上过冬的羽绒服、学习文具等慰问品。“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们觉得自己再辛苦也值了”志愿者们这样说道。

  

  项目的成功固然少不了周密详细的策划,少不了对风险的预测和防范,但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和各方的大力支持。“汇青春”志愿公益系列项目一次又一次地成功开展,为我们组织公益活动带来了更多经验。同时,我们坚持立足当时当地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希望每次活动都能真正地帮助到别人。

  

  公益是爱与责任,我们希望能够运用公益的力量,将儒家的“仁爱”在社会上传递起来,承担起当代青年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小小的善举,就是会让世界不一样。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