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北潞园社区青年汇举办“二十四节气”知识扩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21 02:49:00

  为使社区青年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同时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培养青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增强传统文化传播,辐射更多身边人。为此北潞园社区青年汇通过群体活动方式,以一首耳熟能详的“二十四节气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11月9日在社区居委会活动大厅开展此活动。活动首先由社工介绍青年汇基本情况本次活动目的、及本场活动的整体流程、现场注意事项以及各社工自我介绍,接下来由破冰游戏开场,使青年们在活动中增进关系,活跃气氛。之后通过观看ppt,使青年了解节气的由来、民间习俗、气候特点、节气养生等。活动过程中青年认真观看记录,社工带领青年一起学习,加深对节气的认知。随后进行知识小互动,青年们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相互之间共同交流,共同学习。

  最后利用超轻粘土捏出“饺子”。社工邀请到场青年分享今天活动的收获,青年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又丰富了业余生活,同时使大家正确的了解到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最后由社工做本次活动总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