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加州水郡社区青年汇举办“爱之翼”体验残疾人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20 04:07:00

  加州水郡社区青年汇“爱之翼”体验残疾人生活主题活动于11月19日举行。

  首先,青年进行穿越呼啦圈游戏来认识新的朋友,通过游戏青年们很快熟悉起来,接下来进入主题活动,这一环节的活动是“徒手系鞋带”。体验者们用捆绑住手指的手来系鞋带,体验肢体残障人的生活。

  接下来,进入“盲人图书馆环节”,以指压板当盲道,桌椅当障碍物,遮挡住双眼,体验视力残障者的世界。体验者表示当遮挡住双眼后,内心有很强大的不安全感,真真切切体会到了盲人障碍者的世界。最后是有口难言环节,也叫做“手语传递爱心”。体验者戴上口罩不能使用口头表达能力,将事先准备好的文字信息利用肢体语言传达给其他人,体验聋哑残障者的世界。体验者表示,有话不能说的感觉令人很着急,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残障者的不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让自己亲身走进了残障者的生活,体会到了他们的世界。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表示今后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残障者提供方便。同时他们呼吁社会各界,希望全社会给予残障者多一些关注和关爱!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